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宝剑赠英雄,果壳滤料和滤池铺设

宝剑赠英雄,果壳滤料和滤池铺设

  滤池是最常用的过滤设施之一,可以用来去除水中的泥沙、颗粒,初步获得更纯净的处理水,也可以反向使用除去水,获得原料。而这里我们介绍的还是进行普通水处理的果壳滤料滤池的铺设基础。

  在滤池中装填果壳滤料前,务必将滤池清洗一遍,这并不是为了防止杂质的存在,因为滤料很是用来滤除杂质的,而是为了确保滤池中没有会中和果壳滤料的化学成分存在,否则会大大降低其滤除效果,并造成滤料损耗。

  其二,是在滤池内壁标记好各层滤料的高度。滤料分层是普遍使用的一种简单的滤池铺装方法,这种方法可以起到分层过滤不同类型、大小杂质的作用,另外一点就是预先考虑滤池反冲洗,在铺设的时候利用各种铺设方法提高反冲洗效率。果壳滤料一般有两种大小规格,在铺设时先铺大后小,大的滤料作为滤料的最底层,高度在20毫米左右即可,并将滤料尽量整理平整;随后铺上小型滤料,厚度在1m以上。虽然果壳滤料的铺设对精度要求不高,大约铺设到差不多的高度即可,但能够滤料层结构上减少跑料,效果出众。

  其三,是滤池铺设完成后,先进行几次清洗再投入使用,并记录下水质情况。一方面了解滤池铺设结构的效果究竟如何,另一方面通过清洗稳固各滤层的结构,达到最佳效果。所以一个滤池的水质情况通常以清洗3-5次之后的水质为准,这个水质标准值应当予以记录。

  最后,定期保养滤池滤料。在滤池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应当人工检查各层滤料的损耗,或者通过水质的长期监测,比对上述记录的初始水质标准值,在发现水质有下降时优先添加一定量的果壳滤料。

  滤池的铺设是让滤料物尽其用的最直接手段,就像好马配好鞍,相辅相成才能发挥到极致。而一般的滤池铺设对精度要求并不高,果壳滤料更是只需要简单的双层铺设,就能得到较好的效果。

TAG标签:

上一篇:看似一边倒的战争,煤质木质活性炭之争

下一篇:果壳活性炭的吸附作用万分强大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