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聚丙烯酰胺在应付突发水质事故等方面取得明显的效果

聚丙烯酰胺在应付突发水质事故等方面取得明显的效果

碧朗公司的专家认为有些水源很浑浊,含有大量的有机物,在水源中加入硫酸铝或者聚合铝,水源中不会形成结实、紧固的絮凝,净化后的水质肯定无法达到有关部门的标准。然而聚丙烯酰胺可以增大絮凝的体积,在枯水期絮体仍然沉淀在水底,水质净化的效果非常好。

每升水中只需加入0.06毫克的聚丙烯酰胺,水中会立即出现重量很大的絮凝,絮凝沉降的速度也很惊人,水质净化的效率得到了大幅度地提升,几分钟后水源会变得极其清澈,水源的浑浊度下降了90%,色度去除率大约为15%,大部分的有机物都已经除去了。

如果水源中没有添加聚丙烯酰胺,那么经过加工处理后水源的浑浊度只能下降50%。水源中仍然会存在一些有机化合物、固体颗粒物以及没有及时沉淀的絮凝,即使厂家最后再将水源静置60分钟,水源还是很浑浊。

碧朗公司的专家发现,一旦水源中有机物的含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水中的藻类物质就会疯狂增长。因此聚丙烯酰胺还可以起到预防水中藻类物质增加的作用,避免水源出现异常。聚丙烯酰胺还能够帮助人们节省大约30%明矾的用量,减少25%净化水质的费用。

聚丙烯酰胺本身几乎没有任何毒性,它不会残留在人体内部,在很短的时间内它就会被人体排出体外。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聚丙烯酰胺的使用量最好不要超过0.1毫克/每升。

最近这些年,国内水资源缺乏的地区越来越多了,城市居民对生活用水和饮用水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作为水处理剂的聚丙烯酰胺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和前几年相比,使用聚丙烯酰胺产品的供水公司的数量翻倍了,大部分的企业也很乐意接受聚丙烯酰胺产品。

碧朗公司的专家认为聚丙烯酰胺的用途主要是混凝、助凝以及助滤,聚丙烯酰胺不会损坏水质净化的设备,因此使用聚丙烯酰胺很实惠。如今一些化学家正在研究聚丙烯酰胺的新特性和新用途,拓宽该产品的应用领域,该产品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TAG标签:

上一篇:聚丙烯酰胺是什么?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下一篇:了解粉末活性炭的注意事项是重中之重的事情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