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果壳活性炭的吸附作用万分强大

果壳活性炭的吸附作用万分强大

金属虽然在人们的生产生活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也具有装饰性,但是金属也含有剧毒,如果人体摄量过多金属会导致毙命,而过量的金属也会破坏生态。因此就需要人们在使用金属过程中需要防止和控制金属进入人体或者大自然,而果壳活性炭可以防止污水中的金属物进入大自然,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环境不受含有金属物的污水破坏。

如果通过显微镜观察果壳活性炭大家会发现,果壳活性炭并不是一颗完整的颗粒物,它的表面布满了坑坑洼洼的孔洞,正是这些孔洞吸附了污水中的金属物,使金属物沉淀于水底,降低污水对大自然的破坏。那么是否任何含有金属物的污水都适合使用果壳活性炭来过滤呢?利用果壳活性炭处理含有金属物的污水有什么好处呢?其实果壳活性炭更擅长含铬废水、含汞废水等金属物的废水进行处理,不但效果明显,处理优势也比其他处理方式好,而且相对其他金属物的污水处理办法来说,果壳活性炭的成本最低。

铬金属物会使人肠胃失调,内脏衰竭,也会破坏人的皮肤。如果人不小心大量接触到铬金属,会因为内脏衰竭而毙命,因此铬金属的排放十分严格,而果壳活性炭处理铬污水是最经济实惠的,不仅效率高,吸附性能好,也降低了铬金属的破坏性,降低企业处理污水成本,使废水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汞就是人们常说的水银,人体一但接触到汞会产生皮肤溃烂,也会影响呼吸道和消化道。最著名的汞污染事件就是水俣病,不但破坏婴幼儿发育,也影响智力。果壳活性炭虽然对于汞废水中的汞吸附能力不强,但是可以先采用化学沉淀法,再采用果壳活性炭吸附废水中的汞金属,也可以使汞金属废水达到排放标准。

果壳活性炭不但擅长液体的吸附,也擅长气体的吸附,因为其强大的吸附功能,果壳活性炭的应用领域很广,不但可以在工业中发挥作用,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起到作用,而且果壳活性炭制作方便无污染,是一种十分理想的活性炭。

TAG标签:

上一篇:宝剑赠英雄,果壳滤料和滤池铺设

下一篇: 蜂窝斜管广泛应用于水处理沉淀池及沉淀设备中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