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柱状活性炭在生活中有着不可比拟的重要性

柱状活性炭在生活中有着不可比拟的重要性

  社会发展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但是空气的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很多人每天几乎在室内度过,环境污染严重的影响到人们身体的健康,空气污染存在着严重的隐患。如果在在家里放置些活性炭,这样可以使室内空气得到有效的净化,减少对人体的危害。

  柱状活性炭的规格分类有很多,它是把炭质粉碎成粉末,和焦油或者其他的胶黏挤混合,经过挤压机的挤压成粒状,在高温下蒸汽氧化制作而成。柱状活性炭虽然规格多样,但根据不同的生产工艺柱长、水分、强度以及密度通常也不一样,这样也方便了不同场合使用不同的规格。

  家庭生活中使用的柱状活性炭有着高效的空气净化的功能,能够为我们打造舒适清晰的生活环境,是一道天然的空气过滤网。活性炭的本身还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常被用作吸附剂,能够吸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除了在生活中有着广泛的使用,其在工农业中也有着广泛的使用。工业的快速发展,使得产生大量的污水,柱状活性炭经过组合工艺后能够很好的进行废水处理。在处理中,柱状活性炭主要用作吸附或分离降解有害的污染物。

  我们都知道柱状活性炭有着很强的吸附功能,其表面积很大,用在废水处理工程中效率高而且效果明显。柱状活性炭,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一种炭,表面有很多细小的孔隙,不仅吸附而且还有解毒的功效,利用其较大的表面积将毒物吸附在活性炭的孔隙中防止毒物吸收。活性炭利用固体表面可以吸附水中的物质,从而净化水质。

  一般来说,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和它表面孔隙的大小以及结构有着很大的关系,颗粒小孔隙扩散的速度就快,吸附能力越强。另外,污水的程度和温度对吸附也有一定的影响,在一定温度下吸附量和被吸附物质浓度成正比。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使用柱状活性炭处理废水,还不能够满足大量的需求,技术还在不断的发展改善中。

TAG标签:

上一篇:使用杀菌灭藻剂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下一篇:碧朗缓蚀阻垢剂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创新技术是关键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