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果壳活性炭吸附和去除污染物的作用

果壳活性炭吸附和去除污染物的作用

果壳活性炭能很好地吸附和去除污染物,在处理城市污水的时候,尤其是突发性的污染,都要通过试验才能知道用什么样的产品才能调试,前段接了一个工程,要用到果壳活性炭来添加使用,通过生产性试验研究,得出果壳活性炭(PAC)的最佳投加量。

当水源受到微污染时.在取水口用湿投法投加果壳活性炭,就可以保证出厂水水质,投加的时候分批次一点点投加,然后测量数据,这样会得到一个准确的投加量。前水厂增加深度处理工艺的可能性又非常小.因此,如何在尽量少改动当前工艺的基础上.控制由于突发性污染所致的污染物,确保供水安全.是我们当前要迫切解决的问题。当然,以前的数据给我们的提示还是比较多的,果壳活性炭一般在投加适量起到作用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中段投加,并且开始记录数据,这以后就是测量投加量的问题了。

果壳活性炭的颗粒,大小有别,一般的话,常用规格为1-3.2-4.3-5等,这些常用规格非常的实用,在原水突发污染的情况下,投加果壳活性炭能很好地吸附和去除污染物。果壳活性炭的吸附过程可分为:快速吸附、基本平衡和完全平衡3个阶段。快速吸附大约需要30 min,就可以达到70%~80%的吸附容量,2 h可以基本达到吸附平衡,并达到最大吸附容量的95%以上.再继续延长吸附时间,则吸附量的增量较小。

TAG标签:

上一篇:果壳活性炭的十大技术指标分析

下一篇:椰壳活性炭的化学吸附能力介绍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