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锰砂滤料的选用以及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

锰砂滤料的选用以及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

  锰砂滤料的性能是很好的,具有非常多的有点,除铁除锰效果非常好,所以被广泛使用,锰砂滤料可以将二价的亚铁离子转化为三价的铁离子并沉淀下来,将锰元素也沉淀下来,最终达到净水的目的。其实锰砂滤料的应用是很广泛的,比如说在净水系统中需要用到,主要是污水处理厂以及饮用水处理厂,也有些饮水机也含有锰砂滤料,经过这种滤料之后,基本上可以饮用了。

  锰砂滤料的选用一般要注意的是它的容重,容中太大,反冲洗水头较低,设计使用会受到一定限制。其实在除铁锰的滤池中,水中的铁锰离子一开始先被锰砂滤料所吸附,之后才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后被水解的一个过程,生成一个活性的滤膜,并以此作为催化剂参与氧化反应,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厚度就会增加,也就形成了复合锰砂的自修复特性,使用一年的复合锰砂它的锰含量会增加到近20%,含铁量也同样会增加,使用两年半的锰含量会翻倍增加,铁含量也同时翻倍增加,这样的话锰砂滤料的容重就会比较低,比较适合一些铁锰滤池以及各大中型的虹吸滤池中,效果很好。

  锰砂滤料使用时需要注意的事情主要是锰砂滤料反冲洗的时间要控制在五到十五分钟,由于锰砂滤料的表面的一层活性滤膜比较疏松,长时间的反冲洗会把这层活性滤膜破坏掉,因此一般都是以不破坏活性滤膜为原则的,要不然会影响到过滤的水质,这是要注意的,要不然起不到净化的作用,通常来讲不能用于容易被铁质堵塞的配水系统中,这个是需要注意的,要不然起不到这种过滤效果。

  以上讲到了锰砂滤料的选用以及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锰砂滤料它具有很好的适应能力,而且强度很高,过滤速度很快,操作简单,价格也是很便宜,所以很多的时候都会选用这种材料,尤其是在一些饮水设备里面都会有锰砂滤料的。

TAG标签:

上一篇:果壳活性炭的特点以及影响果壳活性炭吸附的因素

下一篇:椰壳活性炭的吸附性能力以及使用寿命介绍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