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利用活性炭做水处理自然有一套妙法

利用活性炭做水处理自然有一套妙法

  随着环境问题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环境的各项问题,而水净化问题也得到了很多人的重视,在水处理工作中,最让大家喜欢的材料,肯定是活性炭了。为何活性炭受到了大多数人的重视?其实主要的问题就在于活性炭的吸附能力。

  活性炭的作用

  目前用于水处理工作的物质,主要有活性炭、滤料、氧化硅、沸石等等,这些都是很不错的吸附剂。而活性炭在做这部分工作的优势在于何处?主要在于不同的活性炭可以习惯不同的污染物质,能使用不同的溶液,而且活性炭还分为物理吸附和化学性,如果是物理吸附,那么就是活性炭优质的孔隙结构就能轻轻松松的完成这个目标,如果是化学性,那么只要做适当的加工,活性炭也完全可以胜任,使用活性炭,就会让厂家节省很多选择材料的时间,并且肯定能保证结果。

  活性炭的分类

  1、粉末活性炭:粉末活性炭一般是使用木屑或者是煤为原材料,之后经过碳化、活化和磨粉的过程而制成,静态吸附能力非常强,比如说给水除臭和小规模的深度污水处理。

  2、颗粒活性炭:这种活性炭基本上是按照材质分的,主要有椰壳活性炭、果壳活性炭、煤质活性炭。通常情况下椰壳活性炭和果壳活性炭的效果是很不错的,这主要是从吸附速度、吸附能力和吸附强度来看的。

  3、柱状活性炭:这种活性炭主要是煤质活性炭,它的工艺相对比较简单,而且操作很方便,能够承载的工作量也是非常大的,适应大量污水处理的工作。

  活性炭的特点

  1、活性炭对于水中的有机物,吸附能力是非常强的,因为活性炭的孔隙结构和表面积,对于水中的各种有机污染物,比如说苯类化合物或者是石油等,都具有有非常强的吸附能力。

  2、活性炭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对于水质、水温和水量的变化,都能轻轻松松的胜任,同时若水中的污染物质是同一种,那么过滤的效果就会更强。

  3、能轻轻松松的吸附金属化合物,比如说汞、铅、铁、镍等等,所以活性炭在处理冶炼废水和化工废水时,效果都很出色。

  4、活性炭在使用之后,如果处理得当,可以在成二次使用,并且能避免二次污染。

  活性炭的作用很强,在水处理方面也有着非常出色的效果,同时在做这部分工作的时候,尽量注意到合格问题,正确把活性炭的优势发挥到最大。

TAG标签:

上一篇:试析如何改善石英砂滤料的使用性能

下一篇:粉末活性炭怎样使用最得当?注意事项有哪些?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