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生物陶粒滤料,为房产奔波的小精灵

生物陶粒滤料,为房产奔波的小精灵

  陶粒滤料的主要原料是黏土,经过多道工序加工成粒状材料,是深处理污水的常用材料,也适用于游泳池的水循环处理。而所谓生物陶粒滤料形象地说就是利用存在于颗粒表面微孔中的微生物,帮助处理污水的滤料。

  那么为什么这些勤劳的微生物会乐意帮助我们进行水处理呢?

  首先我们提供了这些微生物良好的住房条件。陶粒滤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表面微孔的数量,以及合格滤料的微孔面巨大的比表面积,同样以我们的房子作类比,每一个微孔相当于提供了微生物一个豪华的大平层。此外,这个大平层的建筑质量还相当高,耐磨耐洗抗震,自然就会吸纳更多的微生物前来居住。

  再来看这个微生物社区,一个微孔相当于一户人家,而整个滤料就形成了一个住宅小区。这个住宅小区的微孔建筑分布均匀,避免了许多因大小不均产生的邻里纠纷造成水流失;每个微孔的表面孔径相当于微孔的花园,适宜微生物的生长,供微生物安居乐业,更能繁殖更多微生物投入到水处理工作中。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样对微生物看来优越的住房条件开发成本并不高。在规模化的生产中,产量达到一定程度,其边际效应越明显,成本就降低,配合流水线的自动化水平提高,可以说是廉价的开发商打造了奢华社区。

  在如此歌舞升平的基础上,这些微生物本身的特性也就能更好地发挥出来。相比其他传统滤料,微生物们生性平和,不会向水体释放出任何有毒有害物质,这就让它们能够适应多种水处理要求。此外,就算经过多次使用,微生物的水处理功能并不会有明显降低,所以这是一群勤劳而朴实的微生物。

  通过以上简单的描述,我们可以看到,在生物陶粒滤料中,生物并非虚无缥缈的一个科学概念,而是活生生的、同样考虑着住房问题的小群体,跟我们是不是有几分相似呢?

TAG标签:

上一篇:果壳滤料不为人熟知的反冲优势

下一篇:果壳活性炭——绿色纯天然的空气清洁小帮手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