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果壳活性炭的特点以及影响果壳活性炭吸附的因素

果壳活性炭的特点以及影响果壳活性炭吸附的因素

  果壳活性炭的应用是很广泛的,在各个领域都得到了很好的利用,吸附效果好,具有很发达的空隙,吸附能力也很强,容易再生,比较经济实用,通过对吸附气体进行表面加湿处理之后,果壳活性炭会有更好的性能特点,所以被广泛使用。

  影响果壳活性炭吸附的因素有很多,主要包括活性炭吸附剂的性质,吸附质的性质,废水PH值,共存物质,温度,接触时间等几部分,活性炭吸附剂的性质主要是表面积越大,吸附能力也会越强,活性炭属于非极性分子,很容易吸附非极性以及极性比较低的吸附质,活性碳吸附剂它的颗粒大小对吸附也是影响很大的;吸附质的性质取决于它的溶解度以及表面自由能,吸附质分子的大小以及它的不饱和度等都是它的性质;果壳活性炭一般在酸性的溶液中比在碱性的溶液中有比较好的吸附效果,废水的PH值对果壳活性炭的吸附效果还是会受到影响的。

  共存物质也是一个影响因素,如果是共存物质吸附较多,果壳活性炭对某种物质的吸附能力就会变差,这个也是在所难免的;一般来说温度对果壳活性炭的吸附效果影响会比较小,接触时间也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说接触时间长,吸附就会接近平衡,吸附也就越充分。在活性炭领域中一般是用碘或者四氯化碳来进行标定,一般吸附值越高的话它的吸附能力就越强,而且果壳活性炭不容易堵塞,吸附能力也很强,虑速很快,出水量大,所以现在很多的领域都用到了这种果壳活性炭。

  以上介绍了果壳活性炭的特点以及影响果壳活性炭吸附的因素,果壳活性炭这种物质还是非常不错的,可以说有很好的性能,应用非常广泛。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果壳活性炭的需求量也增大,对果壳活性炭的发展也就得到了提高,因为果壳活性炭的材料全部是一些果壳,所以说价格比较低廉,非常的环保,对环境对健康都没有任何影响。

TAG标签:

上一篇:柱状活性炭挥发性以及有机物吸附效果的对比研究

下一篇:锰砂滤料的选用以及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