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柱状活性炭挥发性以及有机物吸附效果的对比研究

柱状活性炭挥发性以及有机物吸附效果的对比研究

  柱状活性炭的发展是很重要的,现在生产柱状活性炭的厂家也很多,针对不同的用途也开发了很多的材料,种类一直是在增加,这么多的种类中组成材料混杂在一起的话,就会导致废料的回收就很困难了,所以说从提高金属材料再生循环来讲,柱状活性炭它是最为理想的一种材料。

  柱状活性炭对挥发性的有机物以及可以提取的有机物两者吸附都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挥发性有机物它随着分子量的增大而相应增大,而且媳妇的效果也越好,可提取的有机物随分子量的减小,它的吸附效果就越好,这是正好相反的,这主要的原因在于挥发性的有机物它含有一些极性比较小的有机物,可提取的有机物它的极性是很大的,而柱状活性炭它是非极性的吸附材料,对于非极性的物质就有较强的吸附能力,而且柱状活性炭跟吸附质的分子大小有一定的关系,也就是极性分子量越大,它的吸附能力是越强的。

  由此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柱状活性炭对水里面所有的有机物吸附能力还是有不同的,也就是存在竞争的关系,对各种有机物的吸附量大小跟分子量的结构是由一定关系的,对于挥发性有机物以及可提取的有机物来讲,两者在柱状活性炭上的吸附量以及分子量大小还是存在相反的,可提取的有机物随着分子量的增加而增大,吸附能力也就减弱了,挥发性的有机物随分子量的增大吸附强大的增大,这是两者的区别,是很明显的一个特点,所以在生产的时候,要选择专用的柱状活性炭来进行净化处理,要不然起不到效果的。

  以上介绍了柱状活性炭挥发性以及有机物吸附效果的对比研究,其实这种柱状活性炭的对比研究还是很简单的,现在柱状活性炭的种类也很大,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注意好,要不然起不到作用的。柱状活性炭的特点是很多的,可以说性能好,价格便宜,这是柱状活性炭最大的优点。

TAG标签:

上一篇:高品质的磁铁矿滤料是一种重要的矿物原料

下一篇:果壳活性炭的特点以及影响果壳活性炭吸附的因素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