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石英砂滤料的包装储存以及它的工艺流程介绍

石英砂滤料的包装储存以及它的工艺流程介绍

  石英砂滤料它是一种天然的材料,经过破碎,然后水洗精筛之后就得到了石英砂滤料这种产品。这种产品的应用是很广泛的,主要是用于水处理系统中,比如说用于净水材料,它有很好的抗压耐磨能力,机械强度很高,化学性能也很稳定,具有较强的截污能力,效益很高,而且使用的周期很长,适用于单层双层的过滤池,也适用于离子交换器以及过滤器中。

  石英砂滤料一般是编织袋包装,每一袋的重量一般是五十公斤、二十五公斤等几种,石英砂滤料他不能跟其他的承托料放在一起,也不能跟有毒有害的物质堆放一起,以免污染物品,更不能露天堆放,这样很容易被污染,要防尘防污染,一般这种石英砂滤料的保质期是十年,这是常用的标准。石英砂滤料它符合国家标准,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化学性能稳定,经过开采、破碎、水洗以及筛分等步骤加工之后就可以得到这种高纯度的石英砂滤料,性能很好。

  石英砂滤料的工艺流程,石英砂滤料工艺也是经过了不断的改进,现在这个技术还是很成熟的,可以说达到了高品质的要求,生产出来的产品都是符合市场需求的。一般石英砂滤料需要经过擦洗脱泥、磁选、浮选、酸浸、微生物浸出等几个步骤,擦洗脱泥是指借助机械力以及沙粒之间的摩擦力进行去泥的,这种方式可以去除石英砂表面的杂质,可以得到比较干净的石英砂,这一步只是去泥;接下来就是磁选,磁选主要是除去石英砂里面的磁性混合物,一般是通过强磁性的机器除去,这种效果很好,一般都是可以除去的;浮选就是去除石英砂里面的一些杂质,包括长石以及云母等,这一步可以提高它的纯度。

  接下来就是酸浸,酸净就是利用石英砂不溶于酸的特点来的,可以除去里面溶于酸的物质,最后就是微生物浸出,这一步就是利用微生物来除去石英砂表面的铁,除去完了之后就是干燥了,最后才是破碎。

TAG标签:

上一篇:果壳滤料的概念以及果壳滤料的一些基本参数介绍

下一篇:未来 更具环保性与安全性的生物陶粒滤料成为首选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