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椰壳活性炭的吸附性能力以及使用寿命介绍

椰壳活性炭的吸附性能力以及使用寿命介绍

  椰壳活性炭我们都知道它是以椰壳为主要原材料做成的净水材料,椰壳活性炭它具有很多的性能特点,比如说坚韧性很好,耐磨耐压,超强吸附力,抗油浸,不会出现结块,也不容易腐烂,价格便宜,寿命长,种类齐全,使用安全等特点,所以被广泛应用,主要的用途是适合高纯度的饮用水处理,一些工业用水以及废水处理中,这是很常用的一种材料。

  椰壳活性炭的吸附性能力是很好的,不过要注意的是椰壳活性炭不能在含有水分以及高湿环境下使用,因为使用之后会导致它的吸附率下降,一般的润湿状态下是不存在问题,椰壳活性炭它可以进行回收利用,还可以节省水蒸气,尤其是对那些容易氧化以及分解的容易可以用椰壳活性炭进行回收利用,使用的环境很广泛。如果是通过对吸附气体进行表面加湿处理之后,可以抑制椰壳活性炭的温度升高,从而抑制反应的进行,可以防止着火,这一点成为椰壳活性炭主要的性能特点,干燥的椰壳活性炭与润湿后的椰壳活性炭两者对比,两者的穿透曲线是不一样的,穿透时间也不一样。

  椰壳活性炭的使用寿命介绍:其实椰壳活性炭的使用寿命理论来讲是很长的,但是在使用的时候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也会导致寿命不太一样的,椰壳活性炭的使用寿命它也是可以用吸附饱和度来衡量的,与时间没有太大的关系,一般来说活性炭的使用寿命是在2-3年左右,但是这是理论情况下,具体还有很多因素影响,比如说活性炭的质量如何,好的椰壳活性炭没错,可以有好的使用寿命,它也不会出现不流动的情况,反而不容易堵塞,吸附能力也很强,虑速很快,出水量大。当然了如果是日出水量大的话它的使用寿命会缩短,正常来说每一公斤的椰壳活性炭它的过滤水量在二十吨左右,水温高它的吸附能力也越强。其实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很多的影响因素,在使用椰壳活性炭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就好了。

TAG标签:

上一篇:锰砂滤料的选用以及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

下一篇:果壳滤料的概念以及果壳滤料的一些基本参数介绍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