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果壳滤料的应用范围以及应用的特性有哪些

果壳滤料的应用范围以及应用的特性有哪些

果壳滤料又被称为核桃壳滤料,是取材于厚山核桃壳,经破碎、风旋、抛光、蒸洗、筛选等工艺加工而成,外观光泽、颗粒外表呈黄褐色,无腐烂、无斑点、韧性大、耐磨损。因为除油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五,所以广泛应用于油田、石化、冶金行业等的水质净化,适用于各种滤池及高速过滤器。这种滤料在使用过程中,因为本身的硬度、比重合理,同时具有多孔和多面性,在经过特殊的物理和化学处理后(主要是将其中的色素和脂肪、油脂、电负离子去除干净)在水中具有极强的除油性能,除固体微粒,易反洗等优良性能,广泛用于油田含油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和民用水处理。果壳滤料是取代石英砂滤料,提高水质,大幅度降低水处理成本的新一代滤料。

根据不同配比的果壳滤料的适用范围也很多,其中油田含油污水处理,去油和悬浮固体;工业含油工业水处理,去油和悬浮固体;民用水和工业用水处理:去除水中悬浮固体,提高水质,是三种最常见的适用领域。过滤的原理是滤料多方面性和微孔性,截污力强,油和悬浮物去除率高,再加上具有多棱性和不同粒径,形成深床过滤,增强了除油能力和虑速。该滤料在使用过程中耐磨损、不腐烂、不结块、易再生等优点,每年只需填充5-10%即可,极为节省成本。

对于石油、石化等相关的企业,随着石油产品的增加含油污水的处理工作量也变得越来越大,使用传统的过滤滤料虽然也能完成过滤工作,但是一方面是滤料的价格过高,给企业造成了较大的经济负担,同时因为多数传统材料的出油效果也是差强人意,而果壳滤料硬度大,且经特殊处理不易腐蚀,不用更换滤料,每年只补充10%,减省维修费用和维修时间,提高利用率。另一方面果壳滤料因为采用的是易于降解的果壳材料,所以在工业水过滤完毕后,对于滤料的处理也即为方便,并且不会造成二次污染,也是环保效果的一种增强。

TAG标签:果壳滤料

上一篇:详细说说果壳滤料的几个被人称赞的优点

下一篇:国内最理想的水处理滤料是什么?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