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锰砂滤料的原理以及它的用途如何来选用

锰砂滤料的原理以及它的用途如何来选用

  锰砂滤料它是常用的一种物质,我们都知道,一般铁都是以二价的铁离子存在地下水中,有异色异位,这种亚铁离子很容易污染交换树枝,因为污染之后会降低它的交换能力,长时间下来就会形成铁垢,会影响到它的传热,甚至腐蚀设备。锰砂滤料中的二氧化锰它是跟亚铁离子发生氧化还原反应的,使得亚铁离子变为三价的铁离子,而且生成沉淀,这就达到了去除亚铁离子的目的。

  地下水中除了亚铁离子存在外,还有锰离子,这两个都是大量存在水里面的,因此要去除,锰砂滤料可以作为天然的滤料,效果很好,其锰的形态一般是以氧化锰为主,含锰的量不应该小于35%,这样才有比较好的除铁能力,如果是含量低于这个值的话只适合除去地下水里面的铁含量,一般低于20%的锰含量这种锰矿是不能用做净水的,在采用之前都需要进行科学验证,只有有好的除铁除锰效果才能被用作滤料。这种滤料它的价格比较便宜,量也很大,可以说目前生产总量是很大的,大大满足了国内市场需求,使用很广泛,可以说是目前除锰除铁最常用的一种物质。

  锰砂滤料的用途介绍:锰砂滤料它是一种除铁的材料,一般只适合于地下水含铁量不高的水,锰砂滤料可以将二价的亚铁离子转化为三价的铁离子并沉淀下来,达到去除的目的,而且在反应的过程中,会形成一层活性滤膜,可以提高除铁的效果,除铁效果很好。锰砂滤料主要是用于净水系统中,在一些污水处理厂以及饮用水厂会有这种锰砂滤料,也是常用的一种材料,效率高,处理量大,经济实惠,所以被广泛使用。

  以上介绍了锰砂滤料的原理以及用途,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可以加深对锰砂滤料的理解,其实锰砂滤料在一些饮水设备上也有的,现在很多的家里面安装的这种饮水设备里面就有锰砂滤料层,主要是除铁除锰的。

TAG标签:

上一篇:果壳活性炭的用途以及它的三个特性介绍

下一篇:椰壳活性炭的技术指标以及应用信息介绍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