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锰砂滤料的作用机理以及它的处理方法介绍

锰砂滤料的作用机理以及它的处理方法介绍

  天然的锰砂滤料它是采用锰矿砂为主要原材料的,然后经过水洗等一系列过程加工而来,可以说锰砂滤料具有很多的性能特点,它的外观呈椭圆形状,比较粗糙,表面是红色的,也有些是黑褐色的,我们知道锰矿石它里面主要的成分是氧化锰以及二氧化锰成分,是一种很强的氧化剂,在水中铁离子主要是起到氧化的作用,具有很好的除锰除铁的性能,是目前净水系统中最为理想的除锰除铁产品。

  根据我国饮水水的标准来看,饮用水里面铁含量每升应该要小于0.3毫克,锰含量每升要小于0.1毫克,长时间引用含铁量较高的水会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所以饮用水必须要除去过量的锰铁,这样才能达到饮用的条件。锰砂滤料的作用机理主要就是利用锰砂表面一层较强的膜,它可以起到很强的氧化作用,直接发生接触氧化,然后过滤除去里面的铁元素锰元素。而且锰砂滤料里面的二氧化锰和铁锰水接触之后会发生催化作用,也就是将水中的二价铁变成三价的铁,然后再把三价铁附着在锰砂颗粒的表面上,这样就起到了除铁的目的了。锰砂滤料它是可以将水里面的亚铁氧化成铁离子的,铁离子经过沉淀之后可以除去,而锰砂滤料里面的二氧化锰它被水中的溶解氧氧化成高价锰氧化物,而高价的锰可以将水里面的亚铁离子转化成铁离子,效果是很好的。

  锰砂滤料它的除锰技术一般要达到这么几个要求,一、锰砂滤料它的平均密度要在3.2-3.6之间;二、锰砂滤料的盐酸可溶率不能大于3.5%,这个是按质量算的;三、锰砂滤料它的破碎率和磨损率总和不能大于3%;四、锰砂滤料成品不能含有可以看见的泥土以及杂质,而且含泥量要大于2.5%;五、锰砂滤料不能含有对人体有毒的物质,因为为带进水里面,所以不能含有有毒物质。

  以上介绍了锰砂滤料的作用机理以及它的处理方法,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对自己还是有帮助的,其实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锰砂滤料的应用也是越来越广泛了,而且也变得尤为重要。

TAG标签:

上一篇:不同椰壳活性炭应用以及相关技术规格介绍

下一篇:无烟煤滤料和石英砂滤料配合使用有什么好处?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