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无烟煤滤料和石英砂滤料配合使用有什么好处?

无烟煤滤料和石英砂滤料配合使用有什么好处?

  无烟煤滤料它是采用天然的无烟煤材料加工而成的,石英砂滤料它是采用天然的石英砂石加工而成的滤料,都具有非常好的性能特点,在净水系统中常用到。无烟煤滤料它是三层滤料中最关键的一层,因为这一层直接与污水接触,是过滤污水时的第一层过滤料,主要是用于污水废水的过滤,石英砂滤料一般是生活废水的处理,以及饮用水的处理等。

  无烟煤滤料现在多跟石英砂滤料配合使用,也是我国现在主要推广使用的最好材料,一般是在双层快速滤池以及三层滤池中使用,还有各种过滤器,净水设备、化工、冶金、制药以及食品等领域使用,具有非常好的效果,一般来说双层滤料过滤的时候,上层是无烟煤滤料层,下层是石英砂滤料层,承托层滤料它是一层鹅卵石,主要是起到承托作用的,并没有祈祷过滤作用,因为它的粒径不符合要求,也不是过滤材料,所以承托层滤料它其实没有起到过滤作用的。三层滤料过滤的时候,它是为了提高出水的水质而设计的,这样的过滤效果肯定是要更好的。

  要想提高出水的水质,我们可以设计单层滤料,将大颗粒而且密度比较小的无烟煤滤料分布在上层,中等颗粒大小的石英砂滤料分布在中层,小颗粒的磁铁滤料放在下层,这样的滤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三层滤料池,这种设计很适合于废水处理,反冲洗效果好,而且会自动分层,密度比较小的放在上层,密度比较大的放在下层,这是一般的原则,这样设计有更好的过滤效果。所以说一般来说在多层滤料中,无烟煤滤料和石英砂滤料都是配合使用的,具有很好的效果。

  以上介绍了无烟煤滤料和石英砂滤料配合使用的一些特点,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这种搭配模式也是现在常用的,有很好的效果,因为无烟煤滤料和石英砂滤料有不同的作用,可以除去不同的成分,所以说有很好的功效,现在也大多是采用双层过滤以及多层过滤。

TAG标签:

上一篇:锰砂滤料的作用机理以及它的处理方法介绍

下一篇:石英砂滤料分类介绍以及石英砂滤料的应用情况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