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柱状活性炭的吸附功能让它被利用于脱色行业

柱状活性炭的吸附功能让它被利用于脱色行业

  提起活性炭,大家想到的肯定是它在净水行业里以及净化空气行业里的吸附功能。然而大家却不知道,它的吸附功能一样能够使它在脱色行业里找到它的存在价值。而柱状活性炭,作为活性炭大家族的一份子,在脱色行业里可谓是举足轻重。很多需要脱色的产品都首选柱状活性炭。

  脱色行业里,能够起到脱色作用的药剂的有很多,并不是所有的需要脱色的产品都是选用柱状活性炭,像那样固体,或者是半固体的物质就不能够利用柱状活性炭进行脱色过程。也就说,某些液体产品需要脱色,才会选择柱状活性炭的,柱状活性炭对极性水溶液脱色效果十分好。在酒品行业里,就经常会使用柱状活性炭进行脱色效果。有些酒在制作出来以后,因其颜色的关系,销售量也因而受到影响,厂家就会对这一类的酒品进行脱色作用,然后再添加天然的色素。这个脱色的过程也是十分简单,首先是把柱状活性炭放进需要进行脱色的产品,在经过一段时间后就能够把酒品真正地脱色。在这个过程当中,起到主要的作用就是活性炭的吸取作用。

  之所以酒品脱色会选用柱状活性炭,还与它的天然环保性能有关,因为它并不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物,也不会与酒发生化学反应,所以商家也就能心安理得使用。除了酒品脱色需要使用柱状活性炭外,还能应用于制糖行业里的脱色。我们市场上所销售的白砂糖是由蔗糖制作而成,由甘庶中提取蔗糖,再制作成糖浆,这糖的颜色都是偏黄的,而为了让它拥有雪白颜色,也是采用了活性炭进行脱色处理。经过活性炭的处理后,糖浆就能够由黄色变成了白色,这样制作出来的砂糖就是我们日常所见的白砂糖。

  柱状活性炭的脱色作用,让产品的外表看起来更加容易让人接受,还能够在脱色以后,给产品增添上其他不同的颜色,吸引顾客的眼球。柱状活性炭的脱色作用如此强大,特别是它的安全性,对于食品的脱色过程提供了很好的脱色药剂。

TAG标签:

上一篇:如何打造一所品牌知名度高的煤质颗粒活性炭工厂

下一篇:聚合氯化铝,作为新一代水处理药剂具有的优点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