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空气净化活性炭应该选择哪种效果最好

空气净化活性炭应该选择哪种效果最好

很多人都知道空气净化活性炭产生吸附性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有发达的孔隙结构,就象我们所见到的海绵一样,在同等重量的条件下,海绵比其他物体能吸收更多的水,原因也是因为它具有发达的孔隙结构。但活性炭的这种孔隙结构是肉眼无法看见的,因为他们只有1×10-12mm—10-5mm之间,比一个分子大不了多少。活性炭孔隙发达的程度是难以想象的,若取1克活性炭,将里面所有的孔壁都展开成一个平面,这个面积将达到1000平方米(既比表面积为1000g/m2)!影响净水活性炭吸附性的主要因素就取决于内部孔隙结构的发达程度。

空气净化活性炭在生产过程中,提高活性炭吸附性能的唯一办法就是控制生产工艺,使单位体积内尽可能多地增加活性炭的孔隙结构。因此吸附性越高的活性炭由于含有大量的孔隙,使得其本身的密度变得越来越小,这就是为什么吸附性越好的活性炭手感越轻的原因(前提是使用同一种原料生产,没有浸过水或吸附过其他物质)。同时随着吸附性的提高净水活性炭的生产成本也就越高,而且是呈几何级数增长,这就是市场上有用低吸附活性炭冒充高吸附活性炭销售的动机。

TAG标签:

上一篇:影响活性碳过滤效果的因素和使用方法

下一篇:怎样制作活性炭 活性炭制作流程有哪些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