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粉末活性炭怎样使用最得当?注意事项有哪些?

粉末活性炭怎样使用最得当?注意事项有哪些?

  粉末活性炭可以做深度处理,如果企业对处理之后的物质要求比较高,那么就可以使用粉末活性炭,当然在使用的同时,需要注意到一些事情,进而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自己能正确使用粉末活性炭,确保工作的效果。

粉末活性炭的特性

  物理吸附能力很强

  粉末活性炭的是做流程是比较复杂的,而制作出来之后,通常是把一个整体的活性炭碾碎而成,外表是黑色的粉末状,没有毒也没有味道,表面积非常大,并且吸附能力要非常的强。当然还有些粉末活性炭,因为经过了多种处理,所以化学性能也非常的强。

  应用范围很广

  粉末活性炭的适应范围也是非常广的,比如说粉末活性炭能脱色和除臭,同时还能用于环保行业,对于制糖行业的脱色、提纯和精制,也是易如反掌。

  除了在工业中的各种应用,粉末活性炭在除菌方面也有非常不错的治理。比如说在控制细菌方面,大肠杆菌容易在水中滋生,如果人们饮用了含有大肠杆菌的水,那么肯定是有危险的,此时粉末活性炭就能很好的过滤这些细菌,确保饮用水的安全,做深度的水净化。

  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在使用粉末活性炭时,至少要重视到以下这些方面的问题。

  1、经常清理粉末活性炭。如果是处理细菌,那么细菌就容易留在粉末活性炭的表面,而粉末活性炭就会成为细菌繁衍场所,此时就会出现处理之后的水质不干净的现象,厂家一旦发现水质超标,就要及时对粉末活性炭进行清理,放置水质二次污染。

  2、看看吸附物质的情况。如果吸附物质和粉末活性炭的孔隙不一样,就可能导致粉末活性炭的吸附能力下降,此时使用粉末活性炭就是在浪费。所以要尽量注意污染物质的情况,之后再决定自己是否要选择粉末活性炭。

  3、注意溶液的化学性质。如果PH值过高或者是过低,都会对粉末活性炭的吸附能力产生影响,所以要看看是否对粉末活性炭中的化学物质做过处理,把影响降到最低。

  4、水中的公孙物质。如果存在很多的共存物质,那么粉末活性炭的吸附能力也会稍微有所下降。

  粉末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是非常强的,但是同时企业在使用的时候,也应该注意到一些基本的情况,避免意外发生。

TAG标签:

上一篇:利用活性炭做水处理自然有一套妙法

下一篇:煤质柱状活性炭在净化废气中有何突出表现?要注意什么?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