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柱状活性炭在使用时应该做好哪些防火工作

柱状活性炭在使用时应该做好哪些防火工作

  柱状活性炭在进行脱附时,特别需要注意添加剂,在活性炭再生过程中,使用的溶剂和再生方法有很大关系,使用热空气再生的话就不能再使用可燃性的溶液,不然会给柱状活性炭造成严重的影响。给柱状活性炭再生之后,要做相应的测试,检查看其吸附效果是否有受到影响以及吸附能力情况,做出相应调整净化工作计划。

  柱状活性炭再生一般是为了节约成本,如果工作成本过高的话,人们会选择对柱状活性炭进行适当的处理或者用作其他需要的方面。对柱状活性炭进行再生,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容易影响到活性炭的质量。存储的柱状活性炭一旦着火处理不当的话,会给人们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 ,很多柱状活性炭的厂家在运输和存储方面有些严格的标准,这对用户来说,可以降低问题发生的概率。

  使用柱状活性炭时,应该做好哪些防火工作?从生活常识中我们会知道柱状活性炭是可燃性的,但它在燃烧时不会出现很大的火焰,燃烧的时候不仔细检查是不容易看出来的,检查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柱状活性炭正常情况下不会自燃,如果遇到柴油、汽油等 可燃物质才会燃烧,所以我们一定要在储存柱状活性炭的地方禁火,并且隔离一切可燃性物质。

  柱状活性炭在出现燃烧的情况下,千万别把空间封闭,反而是要通风,如果不能通风或通风不足的话会形成大量的一氧化碳,在这时灭火的话很容易中毒。柱状活性炭本身很干燥,使用时容易产生静电,如果不断扩大静电范围会造成活性炭着火,在运送的过程中要注意空气干燥潮湿问题。

  在使用柱状活性炭时,一旦发生着火的情况,千万不要慌,打开窗户做好通风的工作以免中毒,使用时一定要做好防火的工作,平时不用的话要仔细检查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问题,发现问题可及时处理防止火灾情况的发生。活性炭还是一种强还原剂,遇到过氧化物、高锰酸钾等这些东西的时候会出现较剧烈的化学反应,容易起火,在储存时我们要把活性炭和其他的物质分开来放。

TAG标签:

上一篇:详解椰壳活性炭强度检测方法以及对水的处理作用

下一篇:浅析碧朗环保锅炉缓蚀阻垢剂的相关特点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