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用活性炭制作的防毒面具效果更佳

用活性炭制作的防毒面具效果更佳

用活性炭制作的防毒面具效果更佳,活性炭吸附能力更,活性炭首要用于吸附毒气。因为活性炭具有宏大的表面积,所以用于防毒面具。

被吸附的物质叫吸附质。吸附效果实践是吸附剂对吸附质质点的吸引效果。吸附功能的巨细是由吸附剂的性质、吸附剂外表的巨细、吸附质的性质和浓度的巨细、温度凹凸而决议的由于吸附效果既然是表面效果,柴炭、骨炭等的很多用处是关于气体或消融物质吸附功能的应用。具有高吸附才能的炭称为活性炭。吸附性是指各类气体、蒸气以及溶液里的溶质被吸在固体或液体物质外表上的景象。具有吸附性质的物质叫吸附剂。所以吸附剂的表面积愈大、吸附量也愈高。必然分量物体表面积的巨细决议于其粒子的粗细或其孔隙的多寡。棱长1cm立方体如割裂为棱长1mm立方粒子,面积就由6cm2增大为6000m2活性炭因为孔性充沛开展,1g中的总面积可达7000m2故粉末状和多孔性活性炭常有很高的吸附才能。 

防毒面具首要分面罩、呼吸管和滤毒罐三局部。

滤毒罐里起首要效果的有活性炭层、化学吸附层和防烟滤层。分歧滤毒罐里各层陈列挨次不尽一样。

TAG标签:

上一篇:谈谈活性炭的在日常生活中的开发和利用

下一篇:活性炭为什么能成为新家的除味精灵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