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活性炭为什么能成为新家的除味精灵

活性炭为什么能成为新家的除味精灵

活性炭是国际公认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活性炭。利用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无任何化学添加剂,绿色环保,对人体无任何影响。 

室内清香剂喷剂等药物治理易造成二次汙染,且可能损坏家具。而活性炭属物理吸附,很安全,对人体无害,对家具有防尘、防腐的作用。 

某些产品提倡一次性去除(专家质疑,不可信),而家居装修的毒气释放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甲醛的释放期是3—15年。所以今天去除了,过几天又有味道了,而且价格不低。活性炭有效吸附期为3-6个月,使用时间长,经济用。 

透气性包装,使用方便。活性炭价格较低,在烈日暴晒下可以反复使用,易保存,在密封条件下5-10年不变质。 

多方面用途:鱼缸净水,保藏书画、古籍最怕尘变虫咬,冰箱、卫生间、车内等均可以达到消毒除臭等目的。活性炭是人类防毒、除毒、脱色、去臭的得力助手。

专家评价所谓的正规技术,应该是不产生二次污染且净化效率高的技术。目前,市场上纷繁复杂的技术,从原理上主要分分两大类:物理吸附和化学去除。活性炭吸附属于前者,臭氧发生器、光触媒、植物提取液等都属于後者。活性炭吸附技术利用碳的吸收异味、吸附有害气体的原理,很早以前就开始使用,因此比较成熟、稳定,而且成本低廉,无毒、无副作用,对苯等挥发性有机物的吸附效果很好,不会产生二次污染。近年来,活性炭经过改良提高了对甲醛等气体的吸附能力,可以说利用活性炭进行物理吸附是目前应用最广泛、最成熟、效果最可靠、吸收物质种类最多的一种方法。


TAG标签:

上一篇:用活性炭制作的防毒面具效果更佳

下一篇:活性炭的使用期及活性表示方法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