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锰砂滤料的工作原理介绍 除铁效果怎么样?

锰砂滤料的工作原理介绍 除铁效果怎么样?

  锰砂滤料它主要是用于处理地下水的,我们知道,地下水它的味道是很重的,因为铁元素含量很高,这种水是不能直接喝的,需要经过处理之后才能引用,一般来说过去是采用离子交换树脂来去除,但是离子交换树脂有一个问题就是很容易产生铁垢,会影响传热,而且也很容易腐蚀设备,但是用锰砂滤料的话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了,而且性能很好,所以被广泛使用。

  锰砂滤料它的原理是怎么样呢?其实这主要是锰砂中的二氧化锰与亚铁离子发生了化学反应,使得亚铁离子变成了三价的铁离子,形成三价铁离子之后就会形成氢氧化铁沉淀,然后在进行过滤,这样就除去了水中的铁元素,从而达到净化的目的,这种设备一般都是锰砂滤料过滤器,经过反冲洗之后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经过锰砂滤料的水质可以达到国家标准,有很好的效果,它是目前最为理想的一种产品,锰砂滤料的成本是比较大的,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养,它的保养也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是用清水冲洗。

  锰砂滤料在使用的时候,水里面的铁锰元素就会覆盖在它的表面上,这样就会形成一层滤膜,由于锰砂滤料对铁锰的吸附能力是非常强的,所以一般改性之后可以缩短铁锰形成滤膜的时间,一般来说自然条件下形成滤膜的时间还是比较长的,常常需要一星期左右,形成滤膜它可以起到催化作用,也就是所谓的活性滤膜,不过锰砂滤料的成本很高,不适用于大型的水处理厂,现在对于锰砂滤料更进一步的研究尚在实验当中,技术并不是很成熟,相信未来有更新的技术来去除铁锰。

  锰砂滤料的除铁锰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不过这里也有一些注意的问题,比如说锰砂滤料的含锰量小于20%的话一般是不适合用的,一般要经过科学验证之后采用采用这种材料作为滤料,正常来说含锰量在35%以上,如果是小于这个值的话只能是用于地下水除铁。

TAG标签:

上一篇:煤质柱状活性炭的使用范围有多广?

下一篇:锰砂滤料概括 在使用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