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活性炭能够出色的应用于食品制造行业

活性炭能够出色的应用于食品制造行业

  很多行业在进行工业生产的时候,都少不了活性炭的身影,尤其是果壳活性炭,应用得更为出众,而且应用领域众多,能帮助大家在最短得时间之内完成大家想要的工作。果壳活性炭在食品制造行业中,也能发挥出相当不错的作用,究竟是什么样的作用呢?在这里就用酒类制作和油类制作来当例子。

  1、活性炭在酒类制造行业的应用

  其实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有人使用炭来做相应的酒品制作了,只不过之前的酒品制作大多数是使用木炭或者骨炭,而在果壳活性炭大范围普及的今天,自然是使用活性炭来替代骨炭或者木炭。一般在进行酒制品制作的时候,会先经过一定的测量,确定要放多少的活性炭,严格筛选果壳活性炭,之后把活性炭打碎,制成浆状,缓慢的混入制品中,避免空气的进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让活性炭能去除酒中的杂质,防止不良杂质对酒有影响,同时也让酒能够快速陈化,达到出厂要求。

  2、活性炭在油类制造行业的应用

  活性炭在油类制造行业中的应用也是很广泛的,主要是为了你能够去除油类中的一些杂质等等。

  1、椰子油,主要是去除椰子油中的一些杂质,并且完成脱色,单独使用果壳活性炭,其实就能得到很出众的效果。

  2、棉籽油,处理这种油类就需要其它物质和活性炭配合使用,才能更出色的去除油中的颜色,毕竟活性炭对于红色和绿色的吸附很有效,但是对于黄色素的脱色则稍微弱一些。

  3、若是花生油,因为油质本身很出众,单独使用活性炭进行脱附,就能得到很出色的结果了,不需要在做其他方面的加工和添加。

  4、大豆油可以食用,同时也可以做其它方面的用途,但是有一点就是可能还有气味,此时肯定是需要果壳活性炭来除臭的,否则无论是食用还是其他方面的用途效果都不会很好。

  5、橄榄油主要是看油质情况,如果本身质量很出众,那使用果壳活性炭进行单纯的脱色就可以了,如果质量并不是很好,还需要联合其他一些物品,进行更为彻底的脱色。

  活性炭的各种用途都是很多的,合理使用果壳活性炭也能让自己的工作效果更为出众,能让食品更为安全。

TAG标签:

上一篇:教教大家安装蜂窝斜管的步骤都有哪些

下一篇:怎么才能选择到合适的反渗透阻垢剂呢?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