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果壳活性炭中的果壳如何制作酒精

果壳活性炭中的果壳如何制作酒精

果壳活性炭中的果壳应用广泛,不仅有过滤污染水的能力,更有制造酒精的能力!因为果壳的成分基本上是由纤维素、木素及半纤维素组成.糠醛渣的半纤维素已被耐用,剩下的主要是纤维素和木素。利用这些材料经过水解加工,通过水解就可制作酒精。常用的水解方法有常压法和高压法。
常压法的优点:省去高压设备的采购,降低投资;并且在生产过程中操作方便。缺点:原料的使用率低,消耗酸量过大。高压法不存在这些问题,但是投资相对比较大。
在使用果壳和木屑发酵过后的水解液,酒精的含量达到了1.2-2.0%,杂质也有很多,因此必须经过浓缩提纯。方法是蒸馏,如果温度控制的好,第一次可以得到50度以下的酒精,第二次可以得到90度以上的酒精。
我们了解了果壳活性炭中果壳作用是多么大,果壳活性炭具有耐磨强度好、空隙发达、吸附性能高、强度高、易再生、经济耐用等优点,广泛应用于生活、工业、液相吸附、水质净化和空气净化处理。

TAG标签:

上一篇:活性炭放在木地板下面防潮效果好吗?

下一篇:活性炭做为吸附剂可选用氨或乙醇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