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高品质的磁铁矿滤料是一种重要的矿物原料

高品质的磁铁矿滤料是一种重要的矿物原料

  碧朗公司的专家认为磁铁矿滤料在现代滤池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如今厂家使用含铁量较高的磁铁矿来制造滤料产品。这种滤料的优点就是过滤效率高、过滤能力强以及使用期限长。磁铁矿滤料看上去是球形的,它的机械强度比较大,它不会污染环境、也不会对人体有害。

  滤料的磨损率为0.05%,破损率为0.06%,总含铁量为70%,比重为5g/cm³,滤料中轻物质含量不会超过0.5%,含泥量不会超过1.5%。滤料的孔隙率为50%,硬度为7,容重大约为3 g/cm³。滤料中重金属的含量不可以超过国家饮用水的标准。

  磁铁矿滤料可以应用在管式配水系统,也可以和无烟煤滤料、石英砂滤料一起使用。这种滤料的应用不仅提高了过滤的速度,还完善了配水系统。

  碧朗公司的专家认为这种磁铁矿滤料的密度大约为每立方米5克,用户可以根据实际的使用情况来调整滤料的密度。该滤料中不应该混有尘土、污泥、大型固体颗粒物以及其他化学物质,滤料必须拥有优良的品质,否则,过滤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全球各地都有磁铁矿滤料,地质科研机构通过调查发现,早在10年前,全球范围内的磁铁矿滤料多达 1500亿吨,其中南半球国家的滤料资源特别丰富,但是俄罗斯、美国、中国等地区的滤料资源比较匮乏。国内的滤料品质良莠不齐,而且滤料的开发和利用没有受到人们的重视。

  这种滤料可以去除滤液中的铁元素、锰元素、氟化氢等,这种滤料能够在给排水、电力、环保、轻纺等领域发挥出巨大的作用。滤料不会损伤供水设备,这种滤料还可以应用于饮用水净化、废水处理。

  碧朗公司的专家认为磁铁矿滤料中颗粒的直径非常小,无论是单层、双层,还是三层的过滤池都可以使用这种滤料,在反冲洗的时候滤料不会出现混成的情况。滤料过滤通常是水质净化流程中的最后一个环节,滤料的好坏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最终的水质状况。

TAG标签:

上一篇:锰砂滤料除铁除锰 还您一个优质的水源

下一篇:柱状活性炭挥发性以及有机物吸附效果的对比研究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