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煤质活性炭应用的几个问答

煤质活性炭应用的几个问答

活性炭放在木地板下面效果好吗? 

答:煤质活性炭用于木地板防潮、去味效果比较明显。但必须掌握正确使用方法,尽量延长活性炭使用寿命,以起到对木地板长期的养护作用。
 
怎样才能尽量延长活性炭使用寿命?

答:1、使用量要足够   

木地板使用寿命一般都很长,可达10年以上,甚至更长时间。要对其长期的养护,我们必须考虑到活性炭的使用寿命是否与木地板使用寿命相匹配。只有加大活性炭的使用量,才能尽可能的延长活性炭的使用寿命。一般建议每个龙骨架内放置3-5包活性炭包。

2、尽量避免木地板受潮

煤质活性炭内孔隙空间能够容纳的物质质量是有限的,木地板受潮的次数越多,活性炭使用寿命就越短。

影响活性炭使用寿命的其他因素?

答:1、活性炭能容纳的被吸附物质质量?

——优质椰壳活性炭吸附物质质量接近其本身的质量。因此,如果使用量足够大,活性炭能吸附的物质质量增大,就可大幅度延长活性炭防潮、去味的使用寿命。

 2、对活性炭的脱附?

——放在木地板下面,煤质活性炭可以自由调节室内环境湿度,当室内温度升高,活性炭释放水分子,增加室内湿度;当室内温度降低,活性炭吸附水分子,可以防潮.


TAG标签:

上一篇:在污水处理应用中聚合氯化铝的特性有哪些?

下一篇:谈谈活性炭在生活中的用处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