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磁铁矿滤料的过滤特点和使用范围

磁铁矿滤料的过滤特点和使用范围

  什么磁铁矿滤料呢?有什么作用呢?在双层的滤料过滤过程中,磁铁矿滤料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是不可获取的,它有很多其他滤料没有的作用,磁铁矿滤料过滤时速度很快,不容易和其他过滤层混合,而且对于配水系统有非常好的适用性。

  磁铁矿滤料的特点和使用范围

  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磁铁矿滤料有哪些特点?

  磁铁矿滤料的原材料是磁铁矿石,这一类矿石含铁量是在40-52之间的,经过一系列加工工艺制作而成,由于其对配水系统有着良好的适用性,所以经常用在大阻力的配水系统中,在多层滤料或者是三层滤料中,要与无烟煤滤料和石英砂滤料相互配合使用,反冲洗的时候不容易和其他过滤层混合,所以磁铁矿滤料是三层或多层过滤时的必备产品,磁铁矿滤料的特点概况可以描述为:速度快、过滤强,周期长等。

  磁铁矿滤料的广泛使用

  1.在多层滤料或者是三层滤料中,要与无烟煤滤料和石英砂滤料相互配合使用,经常用在大阻力的配水系统中,反冲洗的时候不容易和其他过滤层混合。

  2.对于除去铁、锰等一写金属杂质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3、磁铁矿滤料截污能力非常强,而且由于其直径较小,在多层或三尺过滤中,经常是在最后关头其把关作用的,所以,在多层水质过滤中,水质最终的好坏绝大部分取决于磁铁矿滤料的质量。

  以上内容就是对于磁铁矿滤料的特点和使用范围的介绍,磁铁矿滤料最为一种最重要的水质过滤原料,被广泛的适用于三层或多层的水质过滤当中,而且与无烟煤滤料和石英砂滤料相配合是目前比较好的过滤使用方案,目前我国的工业处理水中,大多还是采用的压力过滤,所以各方面的压力都是比较大的,而磁铁矿滤料的使用可以有效的抵挡反冲洗的压力,而且不会因为过滤压力的加大而导致混层,这样也就不会影响到最终的过滤效果了。

TAG标签:磁铁矿滤料

上一篇:上海碧朗带您了解锰砂滤料的性能及选择方法

下一篇:挑选无烟煤滤料时要把控好的几个标准和要求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