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挑选无烟煤滤料时要把控好的几个标准和要求

挑选无烟煤滤料时要把控好的几个标准和要求

  什么是无烟煤滤料呢?无烟煤滤料主要用作人类对水的处理,用来过滤杂质和污染物。无烟煤是由优质的无烟煤制成的,在制成之前会经过筛选、粉碎再次筛选等加工,一般来说采用的都是双层或者是三层的过滤材料,利用无烟煤滤料比较适合酸性不是很强中性或者是偏向碱性的处理。

  做为当前市场上使用最广泛的过滤料,无烟煤滤料无疑性价比是最好的,而且适用范围广泛扩充,不但生活用水会用到,在一些工业用水处理上也会用到,比如:制药、化工或者食品、印刷等行业。

  当然,无烟煤滤料质量的优劣,都是直接关系到被过滤水质是否存在问题,所以在挑选无烟煤滤料时要做好以下几个标准:

  ①机械承受力要强,在受外力时不容易变形,所以,按质量计算的破碎率和磨损率加起来不应该超过3%。

  ②具有稳定的化学性质,不能掺杂有任何有毒物质,要使用与酸碱环境,在酸性一般的水中不能有溶解现象,必须经过国家水处理相关部门的质量检测才可以出厂使用。

  ③平均密度有严格的标准要求,不要太低也不能太高,必须在1.4g/cm3~1.6g/cm3之间,但是,特殊情况例外。

  除此之外,无烟煤的粒径还必须达到以下标准:

  在做双层滤料时,粒径范围必须控制在0.8~1.8mm,三层滤料的粒径范围要比二层滤料的范围小,在0.8~1.6mm之间。

  当然,生产制作的无烟煤滤料可能有很多粒径不一致的,不过,在众多滤料中,小于最低粒径范围的不能超过3%,超过最高粒径范围的也不能多于2%,对于这个百度比的控制一定要严格遵守。

  不过,最后生产出的无烟煤滤料的粒径还是要由使用单位来做最后确定的,无烟煤有很大一部分是用来做饮用水过滤使用的,所以其使用标准就必须有严格的质量把控,只要按照标准来执行了,才能确保我们的过滤水质没有问题,当然,工业用水过滤也可以参照生活饮用水的标准。

TAG标签:无烟煤滤料

上一篇:磁铁矿滤料的过滤特点和使用范围

下一篇:石英砂滤料的五步提纯制作方法以及过滤分类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