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上海碧朗带您了解锰砂滤料的性能及选择方法

上海碧朗带您了解锰砂滤料的性能及选择方法

  锰砂滤料它的表面是粗糙的,主体颜色是呈褐色或者淡灰色。根据我国法律的相关规定,生活饮用水中的铁含量不可超过0.3mg/L,锰含量也不应超过0.1mg/L,而锰砂滤料则常用于生活用水的除铁及除锰过滤,主要是为了降低过滤水中的铁和锰总含有量,过滤水质很高,能够达到生活用水的过滤标准,在水处理滤料产品中具备最理想的级配比例,它在过滤过程中有最大比例的表面积、最强的截污能力,并且它的氧化催化作用也是最大的,在进行反冲洗时,锰砂滤料的流失率也最小。

  一般来说,每一种产品都会有其相应的标准来测定是否是合格的,在选择锰砂滤料产品前,可以通过对其物理、化学的性能来作为自己的选择标准,我们可以从以下几项标准来做分析:一,二氧化锰的含量,锰砂滤料的主要化学成分就是二氧化锰,一般来说在其含量20%~45%之间较为适宜。二,铁含量及泥含量,铁含量应在20%左右,含泥量则应在2.5%范围之内。三,锰砂滤料的密度与堆密度,标准的滤料密度应为3.6g/cm3,堆密度为1.85g/cm3。四,比重及容重的要求,比重要求在3.2~3.6g/cm3范围内是符合规格的。五,盐酸可溶率,盐酸可溶率应控制在3.5%的范围之内。六,锰砂滤料的磨损率及破损率,这两项性能标准都应控制在1.0%的范围内。从锰砂滤料的性能来分析,就能够很好的帮助我们来进行滤料产品的比对,锰砂滤料产品的优劣从这几点上就能很容易就分辨出来了。

  至于锰砂滤料的选择方法,其实也不难,从上文的性能分析就能看出一点了,具体的分为以下几点:

  1,看锰砂滤料的平均密度,除了有特殊要求的之外,一般都是要求在3.2~3.6范围之内的。

  2,如按质量来计,锰砂滤料的盐酸可溶率不应大于3.5%,其破损率与磨损率之和要小于3%。

  3,锰砂滤料是不可以含有肉眼可见的泥土、岩石和其他杂质等,含泥量应控制在2.5%之内。

  4,在进行锰砂滤料过滤时,所滤出的水质是不应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的。

  锰砂滤料除铁是一种滤料接触氧化催化的除铁工艺,天然锰矿砂中含的高价锰成分能将水中的低价铁氧化催化进而达到除铁的目的,可以说,在生活饮用水的水处理中,锰砂滤料是最常用到的,针对各地区水质的不同,锰砂滤料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除铁、除锰作用。

TAG标签:

上一篇:上海碧朗带您了解果壳滤料的性能及其选择方法

下一篇:磁铁矿滤料的过滤特点和使用范围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