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石英砂滤料的过滤原理及滤过效果的影响因素

石英砂滤料的过滤原理及滤过效果的影响因素

在我们的生产生活中,各种污水都是经过处理,再重复利用的。在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再利用中,石英砂滤料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什么是石英砂滤料呢?要知道石英砂滤料就要先了解石英砂。石英砂是一种从天然的石英矿石中,经过专业技术处理得到的产物,作为工业原料,被应用于各个行业。石英砂滤料是石英砂经过进一步的提纯处理,被用作水过滤处理介质。石英砂滤料就如一张精密的滤网,能过滤水中的各种杂质,得到澄清的水质。作为水处理介质,石英砂滤料的过滤原理是怎样的呢?

首先,经过处理的石英砂滤料无杂质,颗粒细密、质地坚硬,在水中表面带有电荷,具有强大的物理吸附力。因此,它能吸附水中的悬浮物和胶体,使之沉淀。这过程发生的化学结果叫接触絮凝。当水流过滤料时,水中较大的悬浮物就会卡在滤料空隙之间,并减小了滤料之间的空隙,导致更小的悬浮物也无法通过。如此,形成一个细密的滤膜。这叫阻力截留。此外,石英砂滤料的过滤原理还和重力沉降有关。重力沉降是指依靠重力利用水流中各种悬浮物密度的不同,发生相对运动从而使悬浮物从水中去除。而石英砂滤料具有较大的比表面积,为悬浮物提供了巨大的沉降面积。滤料越小,比表面积越大,约有利于悬浮物的去除。

总的说来,石英砂滤料的过滤原理相对还是比较容易理解的。因为有了这些石英砂滤料的过滤原理,石英砂滤料才广泛地运用在污水处理中,为我们的生活提供各种用水。而石英砂滤料的滤过效果如何,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石英砂滤料本身。无论是接触絮凝,阻力截留还是重力沉降,这些都只是滤过效果的影响因素,并非决定因素。所以,要获得好的滤过水质,就要选择好的石英砂滤过原料。上海碧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石英砂质量优异,价格合理,性价比高,是您明智的选择。

TAG标签:

上一篇:无烟煤滤料的优点决定了其在水处理中发挥重大的作用

下一篇:无烟煤滤料的特性以及在不同使用环境下的装填方式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