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使用粉状活性炭是了解物料的性能、灵活掌握用料效果恰到好处且不会造成浪费

使用粉状活性炭是了解物料的性能、灵活掌握用料效果恰到好处且不会造成浪费

    粉末活性炭是工业过滤常用的一款过滤产品。粉状活性炭可以用在过滤脱色、吸附潮湿等作业上,按照粉末活性炭需要量的总量,将粉状活性炭一次性投人或分批次投入,在使用粉状活性炭是了解物料的性能、灵活掌握用料效果恰到好处且不会造成浪费,


    在当前市场中,粉状活性炭在工业的实行上比较常用的的方法是双阶段的方式,这样的方法是将已使用过一次的粉末活性炭投加在色素重的溶液中先处理一下,然后投入新的粉末活性炭再脱色一次,经过使用的粉末活性炭重新用来粗品脱色。使用粉末活性炭脱色多是间歇作业,在经过合适的水调和后再使用泵抽到脱色缸,经过脱色后的溶液通过各种形式的滤器过滤来实现脱色的过程,再将其放在滤饼洗潘。如果在操作过程中需要实现粉状活性炭连续脱色作业,则要使用颗粒状活性炭装填脱色塔,分别使用多个塔串联组成,达成连续脱色的效果,分步再生。


    粉状活性炭的脱色处有许多工厂是采用两步法。即色素负荷大、溶液杂质多的情况下先用粉末活性炭脱色,滤液再经颗粒活性炭脱色精制。粉末活性炭在应用中一般为过滤、脱色处理,其进行过滤是利用多孔物质阻截大的颗粒物质,而使小于孔隙的物质通过的一种简单、常用的分离方法,主要用于悬浮液的分离。

TAG标签:

上一篇:工业污水处理使用粉状活性炭效果是怎么样的

下一篇:工业水污染净化好帮手-椰壳活性炭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