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磁铁矿滤料的实用范围以及技术指标介绍

磁铁矿滤料的实用范围以及技术指标介绍

  磁铁矿滤料主要是净化水用的一种材料,这种材料一般来说都是配合石英砂滤料一起使用,在反冲洗的时候不会出现混层的情况,所以被广泛使用。它具有很好的适应能力,而且强度很高,过滤速度很快,反冲洗的时候不会出现混层,过滤效果好,可以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了,而且对除去铁、锰、氟等元素有很好的效果,因此在水处理系统中磁铁矿滤料是必须要用到的。

  磁铁矿滤料的实用范围主要是用于管式大阻力的配水系统中,它是采用含铁量40-52之间的磁铁矿石加工而成的,这个是很关键的,要不然得不到好质量的磁铁矿滤料,一般不合格的磁铁矿滤料或者比重较小的磁铁矿滤料都是不能作为净化水质用的,因为在反冲洗的过程中很容易混层,所以说材料选取很关键。这种滤料它的价格比较便宜,量也很大,可以说目前生产总量是很大的,大大满足了国内市场需求,在很多的水处理系统中都是要用到,尤其是自来水厂以及废水处理中都是需要用到的。

  磁铁矿滤料的技术指标主要是包括磁铁矿滤料以及磁铁矿承托料,磁铁矿滤料包括密度、含泥量、粒径范围、粒径小于下限颗粒、粒径范围大于上限颗粒;主要指标是密度要大于4.5,含泥量要小于2.5,粒径范围要在0.25-0.5之间,这样一般是三层,粒径小于下限颗粒需要小于3,粒径范围大于上限颗粒需要小于2,这个是最基本的一些技术指标,只有达到这个指标才算是合格的。

  磁铁矿滤料一般是采用耐用的编织袋进行包装的,如果是粒径小于0.5毫米,就需要加一层料袋,净重都是四十公斤,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防止包装的时候破损,以免漏失或者是混入其他的杂物进去,所以说滤料和承托料不能放在一堆,也不能和其他的材料放一起,这个是要注意的。磁铁矿滤料是很好的一种产品,可以说现在在很多的领域都是用得着,性能很好,可以说是目前最好的一种净水材料。

TAG标签:

上一篇:无烟煤滤料的特点和作用以及理化指标介绍

下一篇:无烟煤滤料的发展前景以及无烟煤滤料用途介绍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