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果壳活性炭的用途以及它的三个特性介绍

果壳活性炭的用途以及它的三个特性介绍

  果壳活性炭的用途是很多的,主要是应用在饮用水以及工业用水等深度净水系统中,也可以利用果壳活性炭进行气相吸附,比如在一些化工厂、电厂、医药、电子以及池塘等领域对水质进行净化处理,有很好的吸附效果,可以去污吸附有毒气体等,而且还可以有效的吸附水里面的游离芬、氯、硫以及其他的有机物质等,尤其是一些致突变的物质,可以有很好的吸附作用,所以在一些公共室内可以用到这种果壳活性炭;还可以用于工业以及汽车尾气的过滤,对气体进行分离,净化等,还可以用于有机溶剂的回收,食品的驼色处理,还可以作为催化剂的载体,比如在化工领域可以用作催化剂作为载体使用,功能很强大。

  果壳活性炭的三个特性介绍:一、催化特性,主要是果壳活性炭它可以和载体物之间形成一层络合物,这种络合物具有好的催化作用,在很多的吸附过程中都会伴有一定的催化反应,表现出果壳活性炭的催化活性。对多种反应都是有很好的催化活性。果壳活性炭它有发达的细孔结构,而且内表面积很大,耐热耐酸碱,耐磨、强度高,粒度均匀等,这都是果壳活性炭的优点;二、化学特性,果壳活性炭它的吸附能力主要是跟孔隙结构密不可分的,同时也取决于化学组成,因为果壳活性炭的表面含有一层官能团,而且还有氧化物以及络合物,这都是对净化有利的因素,起到了更好的处理效果。三、吸附特性也是很明显的,果壳活性炭它是很小的一种碳粒,有比较大的比表面积,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所以净化效果很好。

TAG标签:

上一篇:柱状活性炭的特性介绍以及它的发展前景如何

下一篇:锰砂滤料的原理以及它的用途如何来选用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