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无烟煤滤料的特点和作用以及理化指标介绍

无烟煤滤料的特点和作用以及理化指标介绍

  无烟煤滤料它是采自山西深层的白煤加工而成的,把原煤经过破碎之后进行分筛,然后剔除一些不要的石块,这个都是要经过严格把关的,这一步去除的好坏它是直接影响到后面的效果的。无烟煤的特点主要是有很好的机械强度,抗压性能非常高,不含有有毒物质,对环境也是没有坏处,化学性能稳定,不与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不会与酸碱等溶液发生溶解,吸附能力很强,而且孔隙率非常大,大于52%以上,含污能力较高,一般在三层以及双层过滤中,这种滤料是要经常用到的。

  无烟煤滤料的作用是很广泛的,目前主要是在双层以及多层滤池中使用,可以说是最佳的材料,可以提高它的虑速,增加出水量,截污能力也是成倍的提高,工程造价比较低,占地面积也是很少,所以在一些化工、制药、造纸、食品以及冶金等领域广泛应用,可以说用的很广泛,只要有废水的企业都是可以用到这种无烟煤滤料,处理效果很好,处理量也是非常之大,而且价格便宜,操作简单。在国外,无烟煤滤料也是被广泛应用的,得到了一致好评。

  无烟煤滤料的理化指标主要是包括磨损率、孔隙率、吸附率、密度、抗压力以及盐酸可溶率,磨损率它是小于0.35,磨损还是很小的,吸附率达到百分百,硬度也是很高,达到85,密度致密,为1.6,抗压力非常强,达到100,盐酸可溶率低,小于0.7%,可以说几乎是不溶于盐酸的,在碱液里面也是不溶的,所以化学性能很稳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材料,处理效果很好,当前主要还是用这种无烟煤滤料处理废水的,不要的无烟煤滤料还可以拿来燃烧都是可以的。

  以上介绍了无烟煤滤料的特点和作用以及理化指标,无烟煤滤料是非常不错的一种物质,来自天然,对环境以及身体没有毒副作用,处理量大,操作简单,不需要专业的知识,在一些污水量大的企业基本都是用这种无烟煤滤料,尤其是在化工行业用的更为广泛。

TAG标签:

上一篇:椰壳活性炭的技术指标以及应用信息介绍

下一篇:磁铁矿滤料的实用范围以及技术指标介绍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