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各个行业里使用的煤质柱状活性炭均可被重复利用

各个行业里使用的煤质柱状活性炭均可被重复利用

  我们都知道普通的活性炭都是具备了吸附的功能,当它们吸附一段长时间后就会失去这样的功能了。这是煤质柱状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有限,然而种能力却是能够得到逆转的。也就是说活性炭是可以重复再利用的,像活性炭当中的煤质柱状活性炭也是具备了这样的一项功能。正是这样的一项功能,使得人类对于煤质柱状活性炭的评价十分高,而且也是很追捧它。

  煤质柱状活性炭并不是说回收就能够回收的,而是要看是被应用于哪一种范围的煤质柱状活性炭。因为不同应用范围的煤质柱状活性炭,它所吸附的物质是各有不同的,这些物质的不同就造成了可回收的难度不同。像防毒面具里的煤质柱状活性炭就是属于难回收的,因为其吸附的物质是有毒的气体,而对于有毒气体的处理工艺要求高,所以就造成了它的回收难度大。并且,我们要知道回收是需要投入一定的费用的,而像处理吸附了有毒气体的活性炭处理,正因为它所需要的处理工艺高,所以花费肯定就是比较昂贵的。不能够与其它的吸附作用不同的活性炭一同处理,否则会增大处理的难度。

  而像污水处理、空气过滤中所使用的煤质柱状活性炭的回收程度要比防毒面具的更容易一些。我们在处理的时候可以依据不同的应范围来进行处理,这就要求在回收的时候应尽可能依据使用范围把使用过后的煤质柱状活性炭进行分类,这样对于活性炭的处理更加有目确的方向。一般处理活性炭,都是基于把活性炭的表面附着颗粒进行去除处理后,再作其它细致的处理。这样就能够把已经失去吸附功能的活性炭再重新变成有吸附能力的。

  不管怎么样说,能够把煤质柱状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再生,是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工程。在这里劝告各位,如果身边有使用过后的活性炭,可千万不能随便丢弃了,第一是因为这样子不环保,第二就是它所具有的可重复利用功能因你的丢弃而就此失去了。

TAG标签:

上一篇:陶粒滤料有什么样的优点 就有什么样的使用功能

下一篇:不同类型的煤质颗粒活性炭 其工作范围各有不同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