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活性氧化铝球的发展概括以及产品的特点

活性氧化铝球的发展概括以及产品的特点

  活性氧化铝球是很不错的一种净水材料,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是常用到的,比如说饮水机里面有一层白色多孔的球状物质就是活性氧化铝球,它具有很多的性能特点,处理效果很好,出水质量高,成本低,操作简单,可以重复利用,所以很多的企业都选用活性氧化铝球来净化水源,确实起到很好的作用,一般最后一步工序就是用活性氧化铝球来吸附杂质了,过滤之后就可以直接引用了。

  活性氧化铝球的发展概括:对于活性氧化铝球的发展可以追溯到1856年,那时候是采用铝土矿经过苏打烧结法提炼出来的,主要的原理就是在煅烧的过程中铝土矿里面的三氧化二铝跟二氧化硅以及苏打反应,反应完成后就形成不溶性的活性氧化铝球,当然了这种生产方法成本很大,造成原料大量浪费,在后来的时候,也就是1880年,这个时候是由米列尔提出的,在原来的基础上加入石灰石,这样的话减少了铝土矿的损失,这也是目前常用的一种方法,当然了还有更先进更便捷的生产方法,也就是拜耳法,这个也是目前常用的方法。

  活性氧化铝球的发展也是很迅速的,在十九世纪的时候,那时全世界的产量也只有一千吨,但是四十年后产量已经达到了一百万吨,而且世界上有二十多个国家生产活性氧化铝球,到现在已经是达到数千万吨了,可以说生活中随处可见这种材料,目前大多采用的都是拜耳法,这种方法更简单,成本也更低,其实活性氧化铝球的需求量是巨大的,现在很多公司产能都是达到了年产量上百万吨了,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这么多的产量现在还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活性氧化铝球的发展前景是很好的,我们也看到了,现在使用的净水设备都有用到活性氧化铝球,而且在水处理厂以及很多的公司,他们在处理污水的时候都是选用这种活性氧化铝球,所以需求量巨大,而且它的成本很低,实用性很强。

TAG标签:

上一篇:磁铁矿滤料的特点分类介绍 它有哪些作用

下一篇:磁铁矿滤料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发展前景介绍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