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磁铁矿滤料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发展前景介绍

磁铁矿滤料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发展前景介绍

  目前我们常用的磁铁矿滤料它是含铁量40-52之间的磁铁矿石加工而成,主要是用在大阻力配水系统中,一般搭配煤滤料以及石英砂滤料搭配使用,反冲洗的时候不会出现混层的情况。它具有过滤速度非常快,使用周期很长,截污能力好以及成本低,操作简单等优点。

  磁铁矿滤料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其实说到它的原理还是跟它的成分分不开的,它主要的材料是磁铁矿,我们知道磁铁矿里面含有四氧化三铁,它的晶体结构是八面体以及十二面体,集合体一般是呈粒状或者是块状结构,这些集合体一起形成块状结构,因此一般是呈黑色,具有一定的金属光泽,硬度以及比重都很合适,具有很强的磁性,这种磁性也正好用在水处理系统中,我们知道水里面有很一些带电的物质,如果是用磁铁矿滤料处理之后就可以把这些带电粒子全部吸附掉,这样就达到除水的目的。

  磁铁矿滤料的发展前景如何?磁铁矿滤料目前是用的最多的,因为它是水处理系统中最后一道关口,磁铁矿滤料的好坏关系到水质问题,所以这个是很重要的问题。其实磁铁矿滤料的需求量是巨大的,现在很多公司产能都是达到了年产量上数万吨了,它不仅是可以用于水处理系统中,也常用于一些生物化工等企业,应用是很广泛的,未来的发展中这种磁铁矿滤料还会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因为现在我们用的饮水设备里面都是有这种磁铁矿滤料的,它的成本很低,处理量也大,所以很受欢迎。

  以上介绍了磁铁矿滤料的一些情况,这种材料在目前来说发展的是很好的,因为这种材料它是源自天然的铁矿石,生产成本低,加上现在也很多的公司生产加工这种磁铁矿滤料,所以价格还是很便宜的,总体上说,现在发展很好,经济形势很乐观,磁铁矿滤料也得到了充分的应用,可以说是很迅速的,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TAG标签:

上一篇:活性氧化铝球的发展概括以及产品的特点

下一篇:活性氧化铝球的内部结构是怎样的?它的结构能说明什么?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