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果壳活性炭是如何产生出来的 该如何辨别真假

果壳活性炭是如何产生出来的 该如何辨别真假

  果壳活性炭,简单的理解就是采用比较好的果壳生产出来的一种活性炭。那果壳活性炭是如何产生的呢?具体来说果壳活性炭就是采用椰子壳或者是核桃壳等,通过化学的生产工艺制作出来的一种碳制品。果壳活性炭的孔隙比较大,比较发达,因此它就具有很好的吸附能力的,能够有效的进行空气的净化,水污染的处理,使用领域也比较广泛,从民用到军用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但是市场上有很多不法商贩用的是其他果壳来做原材料生产活性炭的,一点过了效果都没有。因此我们有必要知道如何辨别果壳活性炭的真假。

  辨别果壳活性炭的真假有以下几种方法,我们以椰壳活性炭为例子:

  首先是椰壳活性炭的特点就是重量比较轻,和煤质活性炭相比,椰壳活性炭要轻不少。相同重量的活性炭,椰壳活性炭的体积就要比煤质活性炭大不少。

  其次椰壳活性炭的构造和煤质活性炭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比如椰壳活性炭的形状通常是片状的,或者是碎颗粒。而煤质活性炭一般是柱状的,两者的外形差距是很大的。

  再次我们可以把椰壳活性炭放到水里,看下沉的时间来辨别真假。煤质活性炭密度比较大,所以吸水后,下沉的比较快的。而椰壳活性炭的密度是比较小的,能够长时间的飘浮在水中,当吸附足量的水之后,才会慢慢的下沉。

  最后,椰壳活性炭的结构比较特殊,放到水里,可以看到椰壳活性炭吸水后悔排放出很多空气,而这些空气就形成了比较细小的气泡的,排放的十分紧密,而煤质活性炭排放出来的气泡则比较大。

  了解了辨别椰壳活性炭的真假之后,我们在购买果壳活性炭的时候就不会上当受骗了,这样才能让水的处理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果壳活性炭在高温下以及接触到氧气的时候,是比较容易着火的,所以我们在运输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可以把椰壳活性炭包扎好,避免接触到氧气。

TAG标签:果壳活性炭

上一篇:生物陶粒滤料的过滤效果好不好 是怎么实现过滤的

下一篇:浅析污水过滤使用的生物陶粒滤料有哪些特点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