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石英砂滤料的五步提纯制作方法以及过滤分类

石英砂滤料的五步提纯制作方法以及过滤分类

  石英砂有哪些分类以及它的制作方法是什么呢?石英砂是由天然石英矿经过一系列的打磨水洗构成,其独特的分子结构和变化规律,让石英砂在工业上有着非常广泛的使用,例如玻璃、电子、航天材料等,那么石英砂具体的制作方法是什么呢?

  在工业上对石英砂滤料的使用要求越来越低,想要更好的满足工业需求的,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法来做到:

  1、擦洗脱泥:这一步主要是要擦洗掉石英砂表面还附着的薄膜铁和一些其他的矿物质,主要的方式是借助机械外力或者是砂砾间的来回摩擦,一些还没有成为单一个题的矿物合体也会被擦洗掉,之后会再一步进行提纯,除了利用机洗之后,还会采用棒磨擦洗。擦洗脱泥是否成功主要依赖于时间和浓度的问题,一般来说最合适的擦洗浓度是50%左右。

  2、磁选:石英砂中除了含有薄膜铁还有磁性矿物,就是通过磁选的方式去掉,例如,对于一些弱磁性矿物比如:赤铁矿或黑云母等,可以通过强磁性机除去,相反,对于强磁性的可以通过弱磁选机出去。而强磁性矿物如磁铁矿则可以通过弱磁选机除去。

  3、浮选:对于磁选还无法除去的东西就是长石和云母,如果想要进一步提高石英砂纯度,就只能通过浮选的方式。

  4、酸浸:石英砂的一个特性是不溶于酸性物质的,所以可以利用酸浸去除一些其他可以被酸溶解的矿物质,进一步提纯。

  5、微生物浸出:主要是用来除铁,石英砂的表面会有一层薄膜铁或者是侵染铁,可以利用微生物浸出的方式去除。

  以上内容的介绍就是关于石英砂的提纯制作步骤和方法,石英砂作为过滤应用主要分成两种:普通和精制石英砂滤料,普通的石英砂只要不被流失,那么就可以长时间的3-5年用来作为污水处理,但是精制的石英砂在做净水处理时,一般2年左右就要更换一次的,因为被污染之后就不能起到良好的过滤作用了。

TAG标签:石英砂滤料

上一篇:无烟煤和无烟煤滤料 自身特性决定用途不同

下一篇:磁铁矿滤料是重要的截污产品 效果显著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