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无烟煤和无烟煤滤料 自身特性决定用途不同

无烟煤和无烟煤滤料 自身特性决定用途不同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询问:无烟煤和无烟煤滤料的区别是什么啊?无烟煤滤料是不是就是无烟煤啊?本文就郑重的告诉大家,无烟煤滤料是属于无烟煤的一种,但是他们两个的使用确实大不相同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下面就是关于无烟煤和无烟煤滤料的区别介绍。

  无烟煤另外又可以称之为白煤或者是香煤,其大部分的原产地都是来自于山西,大家都知道山西生产煤矿,所以山西出产的无烟煤优点非常多:挥发性很小、有很高的发热量、灰分特别少,是属于煤化程度最好的煤了,很多工业用煤上都是使用的无烟煤,无烟煤最重要的用途就是燃烧了,由于其自身高度的发热量,在冶金或者是炼钢方面非常受欢迎。

  了解了无烟煤的用途和介绍,那么无烟煤滤料又是什么呢?

  很显然,听名字就可以猜出一二,无烟煤滤料是一种过滤材料,虽然也属于无烟煤,但是其不是用来燃烧发热的,而是主要用作人类对水的处理,用来过滤杂质和污染物。无烟煤滤料是当前市场上使用最广泛的过滤料,而且适用范围非常广泛,不但生活用水会用到,在一些工业用水处理上也会用到,比如:制药、化工或者食品、印刷等行业。无烟煤滤料能够得到这么广泛的使用,也有不少的优点:比如较强的机械承受力,受外力不容易变形,稳定的化学性质等。

  以上内容的介绍,就是关于无烟煤和无烟煤滤料区别的概述,无烟煤和无烟煤滤料本质构成上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只是自身的特性决定了用途的不同,无烟煤含碳量高,发热量比较好所以大多数用作工业用煤的燃烧和冶炼,而无烟煤滤料由于含碳量低、发热量比较少,而化学稳定性好,在做水处理过滤方面有着非常大的作用,仅此而已,都是根据自己的特点发挥其最大的作用,当然,燃烧过后的无烟煤还有一大用途就是作为制砖的原材料。

TAG标签:

上一篇:贴近净水设备——了解石英砂滤料的特点及结构

下一篇:石英砂滤料的五步提纯制作方法以及过滤分类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