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活性炭的吸附力由什么决定?需要不同选择的活性炭截然不同

活性炭的吸附力由什么决定?需要不同选择的活性炭截然不同

  活性炭的吸附力到底由什么来决定?单单是表面积么?肯定不是的,影响活性炭吸附能力的因素有很多。而企业在选择的时候,也需要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去选择不同的活性炭,确保工作能顺利完成。

  什么因素在影响活性炭

  很多人都认为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是由表面积来决定的,而众多厂家在选择活性炭时,也是非常重视这一标准,认为只要活性炭的表面积越大,那么吸附能力就越强,但是这一理论在某些时候却不成立。

  通常所认为的表面积越大,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就越强,其实在现实中是有局限性的,大家都知道,活性炭的孔隙结构,分为好几种,大孔、中孔和微孔之间肯定也是有区别的,不同的物质适合不同的孔隙,而物质的大小和孔隙空间相得益彰,那么吸附能力肯定就会更加强悍,而此时单纯比表面积,肯定是无法正确判断吸附能力的。

  同时活性炭表面的物质也会直接影响吸附能力。比如说某一活性炭表面带有正电极,此时就会吸附一些负电极的物质,而这些物质在吸附到活性炭的表面之后,会形成一层带有负电极的薄膜,进而再吸附正电极的物质,这样的吸附能力也绝对不是单看表面积得到的。

  也就是,在购买活性炭时,并非表面积能决定一些,而是要多去看看需要吸附的污染物质属性,之后再做相应的选择。

  如何应地制宜购买活性炭?

  如今需要使用到活性炭的地方真的是不少,而根据不同的作用,企业需要购买到不同的活性炭,用一下这些方面来举个例子。

  1、排除空气中的异味。如今很多地方都会出现异味,这样无疑对人们的生活质量造成了影响,此时可以选择椰壳活性炭和果壳活性炭,这种产品价格很低,适于放在家中。

  2、处理废气。如果是处理废气,那么此时就可以使用煤质柱状活性炭,这种活性炭的孔隙系统非常的发达,而且表面积很大,能反复使用,性价比非常的高。

  3、用于水过滤。如果是使用在水过滤工作中,就应该看看水处理的深度了,如果只是初步的水过滤,那么可以使用柱状活性炭、陶粒活性炭等等,如果是一些深度的过滤工作,那么可以使用粉末活性炭。

  选择不同的活性炭做不同的工作,而最重要的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不要人云亦云,而是要注意到整体的工作,进而做出选择。

TAG标签:

上一篇:椰壳活性炭“受宠”的原因有哪些?为何大家都爱用

下一篇:购买果壳活性炭必须要慧眼识珠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