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购买果壳活性炭必须要慧眼识珠

购买果壳活性炭必须要慧眼识珠

  并非所有的活性炭都是果壳活性炭,也并非所有的活性炭都拥有果壳活性炭的优势,若是企业确定自己要购买的就是果壳活性炭,在购买过程中就需要重视到一些非常重要的东西,比如说自己购买的是否就是果壳活性炭,是否购买到了其它的活性炭。

  当前市场中就是有很多的厂家,让用户选择到了并非正宗的果壳活性炭,甚至使用其他活性炭去冒充果壳活性炭,要知道并非所有的活性炭效果都像果壳活性炭那么好,那么企业应该如何来挑选果壳活性炭呢?

如何挑选果壳活性炭

  1、是否为真正的活性炭。

  其实是当中会出现很多的炭材料来冒充是果壳活性炭,但是这样的活性炭其实并不具备活性炭的基本特性,也就是没有经过活化,所以这样的活性炭内部是没有孔隙结构的。一般来说没有经过活化的活性炭,是没有吸附功能的,它的表面会比其他活性炭更光滑,而且颜色也会发白,甚至会出现一些金属光泽。因为没有孔隙结构,所以质量也会比较重,也要比一般的活性炭硬很多。

  2、劣质活性炭。

  有些情况下企业购买的活性炭真的是活性炭,但是这些活性炭是使用不好的材料烧制出来的,含碳量很低,而这样的活性炭,在颜色、质量和硬度上都和炭材料比较相似在撞击的时候会发出比较清脆的声音,断面上会有细小的颗粒。

  3、是否为果壳活性炭。

  虽然说很多煤质活性炭和果壳活性炭的质量都不错,但是终究不是果壳活性炭,所以还应该分清楚,什么是果壳活性炭,什么不是果壳活性炭。

  (1)因为果壳活性炭的原材料问题,所以就导致果壳活性炭的质量非常轻,所以在购买时,可以把不同的活性炭对比一下。

  (2)果壳活性炭并不会把原材料碾尘粉末,所以大多数为颗粒状和片状,一些柱状和球状的活性炭,并不是果壳活性炭,而是比较常见的煤质活性炭。

  (3)可以摆放在水里对比一下,一般来说因为果壳活性炭内部的孔隙比较多,质量比较轻,所以下沉的速度要慢一些。

  (4)可以看看把活性炭放在水中之后产生的气泡,果壳活性炭的气泡比较小,而且比较密集,而煤质活性炭的气泡则比较大。

  购买活性炭时要睁大自己的双眼,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活性炭,如果是需要果壳活性炭,就应该知道如何挑选果壳活性炭。

TAG标签:果壳活性炭

上一篇:活性炭的吸附力由什么决定?需要不同选择的活性炭截然不同

下一篇:陶粒滤料究竟是什么?有何突出的优势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