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 石英砂滤料的特点以及石英砂滤料结构介绍

石英砂滤料的特点以及石英砂滤料结构介绍

  石英砂滤料它是常用的一种净水材料,这种材料采用天然的石英矿石为主要原材料,经过破碎以及水洗精筛等工艺加工之后形成石英砂滤料,目前它是水处理系统中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净水材料,可以说应用量巨大,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石英砂滤料的一些特点以及它的结构情况。

  石英砂滤料的特点主要有这么几点:一、石英砂滤料它不含杂质,抗压耐磨能力强,机械强度也很大,化学性质非常的稳定,而且截污能力好,具有很好的效益,使用的寿命长,广泛用于单层以及多层滤池中,在一些过滤器以及交换柱也使用这种石英砂滤料。二、石英砂滤料各项指标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现在市场上有精制石英砂、纯白的、酸处理以及普通石英砂等,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群体使用,现在的规格也有很多种,厚度不一。三、石英砂滤料是根据天然的石英矿为原料加工而成,外观有棱形、球形、纯白等几种,具有很多的优点,所以被广泛使用。

  石英砂滤料结构还是比较复杂的,因为它是天然的石英矿石,结构很稳定,机械强度高,硬度大,抗腐蚀性能也是很好,而且它的密度很大,石英砂滤料起到一个很好的过滤作用,就像水经过石英砂进行渗透一样,把那些悬浮物质截留下来。一般来说石英砂滤料的破损率以及磨损率不能太高,密度也不能太小,有些不合格的石英砂滤料,可能含有的泥土、杂质比较多,这样导致密度就变小,所以说在购买石英砂滤料的时候也要考虑这个问题的。如果是纯的石英砂滤料它是很好的,性能非常优越。

  以上介绍了石英砂滤料的一些特点以及结构情况,其实石英砂滤料是非常好的一种净水材料,具有很多的性能特点,随着经济的发展,石英砂滤料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可以说需求量巨大,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而且石英砂滤料矿产资源丰富,可以说足以满足市场需求。

TAG标签:

上一篇:磁铁矿滤料的应用现状以及发展前景介绍

下一篇:聚丙烯酰胺是什么?使用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