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污水处理厂使用活性炭净化水工程装置的详细分析

污水处理厂使用活性炭净化水工程装置的详细分析

    污水处理厂的活性污泥用于承载微生物,收集活性炭污泥并对其主要参数进行表征铵,硝酸盐,亚硝酸盐,磷酸盐,化学需氧量,生物需氧量,总悬浮固体和pH每周一次,并储存在4°C直至使用。将5L活性污泥泵入生物处理的序批式反应器,混合并充气2小时,然后使污泥静置30分钟。将1.7L上清液转移至活性炭处理的溶气浮选装置单元,其中加入粉末状活性炭并混合(30分钟)。下一步包括加入凝结剂聚氯化铝,12分钟后加入絮凝剂。最后,将饱和水注入活性炭处理的溶气浮选装置装置,开始分离步骤(12分钟)。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四个小时。


  通过荧光标记水中的微生物

  通过荧光显微镜确定的荧光标记的微生物的在实验室规模的模型的分布和流式细胞术。流式细胞仪获得的细胞计数通常高于用落射荧光显微镜获得的细胞计数,可能是因为细胞计数检测到其他自发荧光颗粒和生物。实验室规模模型中四种标记微生物的分布显示出类似的趋势。在模型的生物处理单元中初始接种和3小时孵育后,沉降后的上清液和沉降部分中的细胞密度仅显示出微小的差异。如所预期的,经过生物处理(混合和通气阶段)和随后从反应器中的流出水中分离污泥减少了基于标记微生物的落射荧光显微镜检测的细胞计数。使用活性炭处理从生物处理流出物中额外去除约99.70%的荧光标记微生物。

  添加活性炭向溶气浮选装置单元基本上不改变荧光的细菌。活性炭作用的主要机制是基于吸附和静电斥力,这取决于污染物。因此,细菌最初吸附到活性炭,主要是因为充电景点的表面和仅与时间,细菌可寄居其表面和形成活性生物膜。证实通过其在使用前活性炭表面的SEM图像和之后在溶气浮选装置单元(图2),活性炭在短时间的接触中尽可能允许的优先吸附存在于水中,而不是最大的带负电荷的细菌。

TAG标签:

上一篇:影响粉状活性炭吸附效果的原因

下一篇:水处理设备常用的操作工艺-粉状活性炭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