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水处理设备常用的操作工艺-粉状活性炭

水处理设备常用的操作工艺-粉状活性炭

    工业废水在初级物理化学处理过程中,首选的椰壳活性炭主要用来絮凝吸附分离功能,用于吸附或辅助难以生化降解或对微生物有毒的有机污染物的絮凝。在印染、焦化、石化工业废水处理设备中加入适量的粉状活性炭,可以去除废水中不可生物降解的CODCr、色度和气味,避免水处理设备产生泡沫现象。同时,凝结的絮凝物可以快速生长并沉淀,废水中的重金属离子达到去除的效果。

活性炭处理工业废水的水处理特点:

(1)粉状活性炭对水质、水温和水量变化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对于含有相同有机污染物的污水,活性炭在高浓度或低浓度下均具有良好的去除效果。

(2)粉状活性炭水处理装置占地面积小,易于自动控制,操作管理简单。

(3)粉状活性炭对某些重金属化合物也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例如Hg、 Pb、 Ni、 Cr、 Co等。因此,活性炭还用于电镀废水、冶炼废水的处理,也具有良好的效果。

(4)再生后的饱和活性炭可以再利用而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5)碱再生后,可以回收有用物质,例如高浓度的含酚废水。

    可以用于废水处理的煤质活性炭与粉状活性炭有差不多相同的效果,但是粒状碳不易丢失,并且易于回收和再利用。煤质活性炭比较适用于生活中的低污染的水处理工艺,并且粉状碳目前难以回收,一般是一次性消耗品,通常用于间歇性污水处理设备过程。
水处理设备

TAG标签:

上一篇:污水处理厂使用活性炭净化水工程装置的详细分析

下一篇:椰壳活性炭多少钱一吨呢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