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粉末活性炭制备方法以及它的应用领域介绍

粉末活性炭制备方法以及它的应用领域介绍

  粉末活性炭它是很好的一种过滤材料,常用于食品、化工、水处理厂等工程,可以说对脱色、提纯以及除臭等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粉末活性炭它不会带入任何的杂质,因为是采用果壳木屑为原料生产的,所以对环境对身体没有危害,而且对产品也都没有任何的副作用。

  粉末活性炭制备方法主要是物理法、化学法以及磷酸法几种,可以说每一种都有它独特的优势,都是经过水蒸气活化之后,然后经过精制处理,最后粉碎就可以得到这种产品。它的基本工艺流程主要是木屑的筛选和干燥→配料和浸渍→装盘进炉活化→回收、漂洗→离心脱水、干燥和粉磨→进入包装流程、仓库存储。物理方法它是将优质的果壳以及木屑通过蒸汽活化后,然后进行精制处理,最后粉碎,就成了外观黑色的粉末状,没有任何的毒性,也没有异味,比表面积大,超强的吸附能力,主要是用于食品领域的脱色除杂,也适用于水的净化处理。

  化学法它是通过化学加工而来的,也是无味无臭,在很多的溶剂中不发生溶解,它的性能是很不错的,是氯化锌以及磷酸的活化剂,经过碳化以及活化等工艺制成的,吸附能力很好,杂质含量少,这种粉末活性炭主要是用于葡萄糖等糖类的脱色处理,对很多的饮料也可以起到脱色处理。磷酸法生产的活性炭它具有更为发达的孔结构以及发达的比表面积,吸附容量很大,过滤速度也是很快,广泛用于食品领域,主要是脱色、除臭除杂的,性能很好。

  以上介绍了粉末活性炭制备方法以及它的应用领域,粉末活性炭确实是很好的一种过滤材料,性能非常好,其实这种活性炭在国内也应用了很多年,现在在很多领域都用得到,大大改善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对环境也是有很大的改变。这种粉末活性炭它的成本非常低,加工简单,性能优越,也因此成为了许多企业的首选。

TAG标签:

上一篇:了解锰砂滤料的使用注意事项 帮助你更好的使用这款滤料

下一篇:无烟煤滤料选择碧朗 给您最安心的技术支持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