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哪些因素决定椰壳活性炭的使用寿命?

哪些因素决定椰壳活性炭的使用寿命?

哪些因素决定椰壳活性炭的使用寿命?很多客户在购买椰壳活性炭的时候,通常会问它的使用寿命是多长,椰壳活性炭的使用寿命是用吸附饱和度来衡量的,与时刻没关系。

通常椰壳活性炭应用于水处理的使用寿命在2-3年,但这是通常历数值,详细使用时刻有许多影响因素如:活性炭的质量,好的活性炭的比表面积应当在1000m2/g,机械强度应在90%以上,因颗粒成形不易活动,水中有机物等杂质在活性炭过滤层中也不易堵塞,其吸附才能强,滤速快,所选粒径通常在10-24目。下面我给您讲讲影响椰壳活性炭的使用寿命有哪些因素:

1、 出水量,假如日出水量较大的话,活性炭的使用寿命会相对缩短,每公斤活性炭的过滤量在20吨摆布。

2、 水温的高低,水温越高,活性炭的吸附才能就越强;但水温高达30℃以上时,吸附才能到达极限,就有逐步下降的能够。

3、 水质的PH值,当水质呈现酸性时,活性炭对阴离子物质的吸附才能便相对削弱;当水质呈现碱性时,活性炭对阳离子物质的吸附才能削弱。所以水质的PH值不稳定,也会影响到活性炭的吸附才能。活笥炭的吸附才能和水触摸的时刻成正比,触摸时刻越长,过滤后的水质越佳。

TAG标签:

上一篇:巧用椰壳活性炭祛除新房别让甲醛污染了你的家

下一篇:活性炭放在木地板下面防潮效果好吗?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