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面对不同成份的物质活性氧化铝球的吸附能力会不一样

面对不同成份的物质活性氧化铝球的吸附能力会不一样

活性氧化铝球的工作原理与阴离子交换树脂差不多,活性氧化铝球的使用效果特别好,它的化学性质很稳定,少量的活性氧化铝球能够除去水中大量的氟,活性氧化铝球还拥有强度高、使用期限长久、吸附性强、体积不会改变、不会变成粉末、吸水后不会破裂等特点。

碧朗公司的专家认为活性氧化铝球的颜色是白色,形状是球形,它属于一种颗粒物,虽然表面有很多毛细孔道,但是它的外表面一点也不粗糙,它的表面积比较大,表面活性非常好。

活性氧化铝球有1~2毫米、3~5毫米、5~8毫米这几种类型,它没有臭味,不会污染环境,也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它不能溶解于水、乙醇等物质。

碧朗公司的专家发现,由于活性氧化铝球能够吸收空气和液体中的水份,活性氧化铝球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氢气、二氧化碳等化学气体以及装置设备的干燥程度,除去污水中或者空气中的氟化物、硫化物、氰化物等有毒、有害物质,使空气和水质全部都变得纯净。

在常见的化学反应中,活性氧化铝球可以成为有效的催化剂或者作为催化剂的载体。活性氧化铝球可以反复使用,用户只需对活性氧化铝球进行高温加热就能除去它所吸收的水份,然后用户可以再次利用干燥的氧化铝球。

活性氧化铝球的直径越大,它的强度就会越高,它的保质期也就更长,但是它的吸附能力不是很强。如果液体的PH值范围在5—10之间,那么PH值越大,活性氧化铝球的吸附能力就越弱。

假如液体中含有过量的氟化物,那么活性氧化铝球的吸附容量也会很大。碧朗公司的专家提醒用户不要将活性氧化铝球放入碱性很强的溶液中,这样会大幅度地降低活性氧化铝球的吸附能力。氧化铝球还可以吸收溶液中的砷,一旦氧化铝球上面沾满了砷,氧化铝球对氟化物的吸收效果会受到影响,而且氧化铝球的清洗也会变得很麻烦。

TAG标签:

上一篇:磁铁矿滤料的过滤应用范围以及其重要性

下一篇:了解锰砂滤料的使用注意事项 帮助你更好的使用这款滤料

返 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