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详解椰壳活性炭强度检测方法以及对水的处理作用

详解椰壳活性炭强度检测方法以及对水的处理作用

  椰壳活性炭的强度是衡量其产品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有着重要的地位。普通的椰壳活性炭通常采用球盘强度法测试强度,把经过筛选和称量后的活性炭样品放入装有一定数量的试验盘内进行定时旋转和敲联,在这个过程中活性炭骨架和表层会同时受到破坏,半小时后测定被破坏活性炭的粒度变化,用保留在强度试验筛选上的颗粒分布所占活性炭样品的百分数作为其强度,看它耐磨度。

  有着特殊用途的活性炭,我们可以用烟气脱硫的活性焦,因为用途和制作工艺只测试耐磨强度无法满足产品要求,很难区分真正的强度值,所以需要根据活性焦的实际应用情况采用专门的仪器测其抗破损强度。

  椰壳活性炭是用硬的椰子壳作为原料,采用国际先进的工艺制作而成的颗粒状活性炭,表面孔隙结构发达,具有较强的吸附性、耐用,被用于生活用水中,可以很好的去除杂质纯净水质,也是热电厂、饮料厂等生产中常用的最佳过滤材料。水中污染物的种类和浓度滞留时间以及空气的温度和湿度都会影响到椰壳活性炭的吸附效果和使用的寿命,在处理水质时,我们要根据需要确定好椰壳活性炭的规格型号。

  椰壳活性炭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需要换新的,但是花费的成本相对要多,经常更换的话投入的会比较多,所以我们要严格把关椰壳活性炭的进料,要求工作长期浸泡时不会粉碎变软,能够发挥正常的作用。要延长椰壳活性炭的使用寿命还要严格控制好影响它的多方面因素,尽量减少降解物的生成,减轻白土床椰壳活性炭的再生负担,从而能够延长椰壳活性炭使用寿命。

  以上所述的就是椰壳活性炭强度检测方法以及对水的处理作用,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对椰壳活性炭有更多的了解。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根据所了解到的椰壳活性炭的强吸附性进行污水处理和净化我们室内的空气,除了生活中的这些应用和可用于经济发展中,使用成本低周期长,效果也明显,在很多领域都有广泛的使用。

TAG标签:

上一篇:聚合氯化铝的特点有哪些——水处理过程中必须知道的秘密

下一篇:柱状活性炭在使用时应该做好哪些防火工作

返 回

返回顶部